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代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代價 

  成長是我們每天必做的事情,在不經意間你就會慢慢長大,長大了你能獨立自主了,還學會許多小時候不會做的事情,但是在你成長中也會失去許多東西,長大后你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投入工作,你就會失去小時候的自由和快樂。 

  想到這裡我突然不想長大了,因為成長的過程中你會付出很多代價,你會失去童年的快樂,你會和朝暮相處的同學們揮揮手,含淚告別,分道揚鑣,只能孤身一人居住在一個小屋裡,工作時還有摳門的上司冷着臉看你,總是希望能找到你的茬,去扣你的工資。如果你能長大后遇上同學,你們最多說幾句家常,留個名片,便又匆匆地工作去了,最糟的是說不定已經不認識了。 

  長大后你要離開父母獨居一處,在工作的壓力下也不會常常回家,只有過節才能回去,平時最多打個電話,聊上一兩分鐘,便又來到桌子上寫論文。儘管小時父母很嘮叨,很煩,火氣還很暴,而且常常議論你。但真正分開后,你卻一直想着他們,完全沒有當年的討厭之情了。 

  但我回過頭來想想:哎!反正人不可能不成長,那就順其自然吧!其實長大后不只是只有缺點,優點也很多啊!儘管工作很忙,但餘下的時間爽啊,想幹什麼局幹什麼,沒有父母的約束,周一到周四也可以玩電腦,而且時間無限。 

  長大不僅僅指收穫玩的時間,我們還會收穫許多生活經驗,品味小時候沒有嘗過的生活滋味。 

  經驗告訴我們:沉痛的代價換來的是巨大的好處,在成長中我們會失去許多最重要的東西,但是成長也會把我們帶入一個全新的旅程。 

  所以,成長吧……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