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成長的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代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很鬱悶!

  我把語文詞語抄好了,給媽媽看,媽媽拿着本子給我批改后給了我2顆星。我很開心。

  過了一會兒,媽媽問我做閱讀了沒有,我說做了,就把做好的閱讀拿給了媽媽。這個時候,媽媽認真地看起來,我的心咯噔一下,心想壞了。不一會兒,媽媽板着面孔說:“這是你今天做的閱讀嗎?”我不敢說話。媽媽很生氣:“原來你學會了撒謊?”是的,我真的撒謊了。因為連媽媽都看出來,今天的閱讀我根本就沒有做。

  接着媽媽說你今天除了做一篇閱讀外,必須寫一篇作文,作文的內容圍繞今天的事情寫。

  我特別不開心,嘀咕道:“不就是沒有做嗎?我做好不就可以了?”,沒有想到,媽媽聽到了,這個時候,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今天媽媽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你真的錯了。你知道有個小孩子因為偷了鄰居家的東西,他的媽媽不但沒有批評,反而誇他做得好,從此以後,這個孩子就成了盜賊,最後被執行死刑,在臨行刑前,法官問這個孩子,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孩子就提出想與媽媽說話,當媽媽來到孩子面前的時候,孩子一口咬住了媽媽的耳朵,對他的媽媽說:‘如果第一次頭鄰居家的東西,你打我,罵我,教育我,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死刑。’孩子,媽媽今天這麼做,是對你負責,但是我要告訴你的就,不管是撒謊,還是其他,做錯事情就一定要改正。這也是成長的代價”

  聽了媽媽的話,我的臉紅了,媽媽是對的,今天的事情雖然小,但是媽媽不指出來,我就會一直錯下去,結果一定也很慘。

  上海黃浦區北京東路小學三年級:曹萌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