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葬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葬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奶奶走了。

  奶奶說話不算數,這才幾天功夫,她就不守諾言的自顧自的離開了,好“狠心”的奶奶。

  靈堂前的遺像上奶奶是那麼慈祥,就那麼微笑着、和藹的看着我,我卻早已泣不成聲,視線模糊的看着微笑着的奶奶,我知道奶奶是在告訴我,她去了一個沒有生老病死也沒有悲傷痛苦的極樂世界,那裡是天堂,是奶奶最好的歸宿,希望我不要怪她違背了諾言。好傻的奶奶,我怎能怪你呢,孫子怎能只為了想見到你而殘忍的讓你每天承受病魔的痛苦呢?

  我跪在奶奶的遺像旁邊,已無力抬頭,只感覺周圍晃來晃去的都是人,前來弔唁的人一撥又一撥,我聽着聲音不同聲調相同的或清楚或模糊的輕哭聲,看着一撥又一撥的男人的腳女人的腳在我跟前來了又走,走了又來……,腦子裡卻一點不亂,因為裡面裝着的只有微笑着的奶奶,只是任憑主事人一次又一次喊着謝客,我機械般的一次又一次的叩頭謝客,謝謝他們能來看奶奶最後一次。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也不知道來了多少人、我叩了多少次頭謝了多少次客,在我眼睛模糊的已經看不清跟前的奶奶的微笑的時候,奶奶該去她的“新家”了,那麼多人抬着奶奶,用盡全力的抬着奶奶。臨走前已經瘦的皮包骨頭的奶奶有那麼沉嗎?我一個人都能架的動啊,是奶奶不想走嗎?是奶奶不想去她的“新家”嗎?那麼奶奶你為什麼要自暴自棄、不堅持一下挺過這一關呢?……以為眼淚已干,不知什麼時候被這些胡思亂想的想法弄的又是鼻涕一把淚兩行,看着抬奶奶的人把奶奶放到“新家”里,心裡如被掏空般的難受,一直扶着我的不知是小姑還是媽媽的人不斷的叮囑着我該做的程序:跪下,磕頭……我知道這些都是我們這的下葬習俗,沒什麼科學根據和道理可言,但我卻是那麼聽話的一一照辦,因為我知道,做所有事情的出發點和目的都是希望奶奶在另一個世界里、在她的“新家”里能夠過得好,不要再惦記我們。

  給奶奶安頓好“新家”,給奶奶磕完最後一個頭,我被拉着扶着的離開了。我知道,從此以後,奶奶將在屬於她的世界里過着屬於她的和我們不一樣的生活,但是,我也知道,奶奶無論到哪,都會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一輩子慈祥善良的奶奶,是個好人,好人終有好報的,無論何時。

  我望着那陰沉陰沉的天空,失去了往日的湛藍,彷彿也在哭泣。我衝著天空大喊起來,這一聲大喊,宣洩了我對奶奶所有的思念與情感和那份割捨不斷的親情。

  元光小學六年級:林灝潤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葬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