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長陸大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長陸大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班長陸大奇,一米七五的個子,長得很結實。一張國字臉,濃眉大眼,一對招風耳好像能扇乎。他長得不算特殊,但身手卻不一般,我打心眼裡佩服他。

  在學校里,他上課總能集中精力認真聽講,踴躍發言,而且觀點鮮明,語言簡練而精確,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特別是學校“紅領巾廣播站”經常有好文章發表。班主任老師經常誇他“將來一定成大器”。他不但是我們的班長,還兼任體育委員,並且是校足球隊的主力前鋒,代表學校參加區、市級比賽,並多次獲得冠軍。特別是去年參加市級比賽,在受傷情況下還攻入一球,為球隊最後獲勝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不單是足球,羽毛球、田徑的成績也不一般,他還是一千米校記錄的保持者這方面我必須向他學習。

  學校里他是優秀,在家裡他也一樣是樣樣在行。他經常在家中幫助家人和鄰居修理燒壞的電源線和插台。特別是今年暑假他在我家玩耍時,無意中發現我家的收音機不出聲了,便讓我找來了小螺絲刀,開始修理。他打開后蓋兒,先檢查電源線接頭,又輕輕取下線路板,小心翼翼地順着線路排查。時而碰碰電子原件,時而撥動一下電源開關;時而擦一下灰塵,時而撥一下焊節點。額頭上一會兒就爬滿了汗珠,嘴裡焦急地嘟嘟着:“什麼地方出問題了呢?”——忽聽“滋啦”一聲,“找到原因了!”大奇一拍大腿說,“原來是這個三極管開焊了。”只見他用手中的螺絲刀把那個活動了的線頭壓彎,撥動開關,立刻傳來動聽的歌聲。我樂得跳下凳子,握了握他的手說:“謝謝你,‘大專家’。”“小菜啦——,”他拉着長聲幽默地說,“遺憾的是沒有電烙鐵,不能把它完全固定。”

  班長陸大奇,他就這麼奇,真是了不起,我也真正服了你。

  指導老師李玉敏

  鄭州市金水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魏金澧

您正在瀏覽: 班長陸大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長陸大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