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鄉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鄉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坐落在一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鄉村,這使得我從小就對鄉村生活有種特殊的情感。

  在我還沒上學的時候,我跟奶奶住在鄉下,她經常讓我跟着去除農田裡的雜草。趁她不注意時,我悄悄跑到葡萄架下摘幾顆還沒成熟的、青澀的葡萄扔到嘴裡,在奶奶的罵聲中又去田野里捉起了蛐蛐兒。不一會兒,酸的不得了的味道就會在嘴裡蔓延開來,這時我只能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誰讓我饞呢!

  那時候,應該是我最幼稚、最快樂的時光吧!自由自在的日子,躺下來便能聽見小蟲子在耳畔輕微的說話聲;能看見藍天向我招手,白雲向我微笑;能感受到草地的柔軟,橘子的甘甜。大自然向我無私地展開了懷抱,多美好啊!鄉下人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既平靜又樸實。

  我在這段日子裡,和動物朋友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只要我一見她們,她們就會與我親熱。狗擺着尾巴,蹭我的細腰;貓眯着眼睛,舔我的小手;肥豬腳踩圍石,向我要飯吃……多像久違的朋友。我在打招呼的同時,往往會向他們丟去美食。每當此時,她們便會慈祥而又沉默地望着我。後來,我慢慢地開始喜歡看着她們自己尋找食物,不過,豬是要奶奶非喂不可的。

  直到上學,這一段像夢一般的生活才告一段落。我把這段記憶深深地封在心底,夜深人靜時常常想起。

  六年級:李慧玲

您正在瀏覽: 懷念鄉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