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在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在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美無處不在,美在外表,美在行為,美在心靈。其中,心靈的美麗是人間最可貴的,它使你快樂,它使你幸福,它使你感動。在我記憶的匣子里仍有一件事使我難忘,因為它震撼了我的心。

  那是在陽光明媚的春天,到處洋溢着春所帶來的生機。我也將放了一個冬天的舊瓶子和舊書打好包,放在門口,等一個經常在樓下收廢品的老奶奶上來清點數目。老奶奶一邊數着各類雜物,一邊叫我幫她計算一下錢數。我算完錢,仔細打量着這位老奶奶:她頭髮全白了,但可能因為老跟廢品打交道,上面都變成灰的了,臉上布滿了皺紋,眼睛也因為勞累而變得微腫了,但她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張經常向人微笑的嘴……“小朋友,一共多少錢呀?”老奶奶的問題打斷了我對她的觀察,“一共8塊5。”我答道。老奶奶把手放進破破爛爛的衣衫里,用龜裂的手掏出一張張皺皺的零錢,頓時,一股難聞的餿臭味撲鼻而來,我親不自禁地用手捂住了鼻子。老奶奶數好了錢,交給我,我好奇地問:“您這麼大年紀了,怎麼還出來收廢品呢?”老奶奶聽到問題,先是一愣,然後嘆了口氣,說:“我本在農村,可是因為兒子在幹活時被機器廢了雙腿,不能再下地幹活了,現在孫子要上學,我這個作奶奶的總不能看着孫子像自己一樣大字不識吧?想來想去,還是收廢品好,就來到了城市。”“您孫子有您這樣好的奶奶真幸福。”我說。老奶奶沖我笑了笑,遠去了。

  那天晚上,下起了中雨,颳起了風,街邊的樹搖擺着自己婀娜的枝幹,小草舒服的享受着春雨的沐浴。我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突然,我聽見“咚,咚,咚”的敲門聲,打開門一看,是那位收廢品的老奶奶,她渾身都是濕乎乎的,手裡拿着一張嶄新的20元錢,氣喘吁吁地說:“孩子,我回去整理廢品時,發現一本書里夾着一張嶄新的20元,是你的吧?”“是我的,真不好意思,讓您跑一趟。”我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沒關係,做人講實在。”老奶奶高興的說。我聽到“做人講實在”時,心砰得一震,想起上午嫌棄老奶奶,真不應該。而老奶奶一天也賺不到20元,但因為她以“做人講實在”為自己的準則,把20元錢還給了馬虎的我,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正是多麼高尚的品格!

  這件小事,震撼了我的心靈,使我懂得了“做人講實在”這個可貴的精神。而老奶奶的作為則讓我感動不已,使我懂得了做人的真諦。

  北京市東城區府學衚衕小學六年級 李?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動在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