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蟹黃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蟹黃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吃蟹黃包 

   等待總是那麼漫長,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有一籠包子上啦! 

   服務員將兩隻包子放入我們面前的盤子里。只見那包子雪白晶瑩,皮薄餡滿,那一陣陣蟹香醉人心脾。我正準備下口,媽媽叫住了我,說:“不着急,不着急,我來教你吃蟹黃包的三部曲:‘慢慢移,輕輕提,開天窗。’ ”我有些迫不及待了,哪裡管得了那麼多,張開口就大咬一口。天哪,包汁全濺在我臉上,燙燙的,嘴裡嘛,別說,舌頭都快燙出泡了。媽媽笑道:“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瞧你那饞相,吃到苦頭了吧?別著急,慢慢吃,沒人跟你搶。”我記住了媽媽的話,輕輕拖住包底,慢慢移到盤邊,將吧包子往上傾斜,可太斜了,汁都潑到臉上了,燙得我吐出舌頭,“呼哧呼哧”直吸氣,狼狽不堪,媽媽幫我把汁水用紙巾擦乾淨了。我收起饞相,先輕輕一吸,湯汁便乖乖地流入了我的心田。再一咬,細細品味着,啊,真是太好吃了。媽媽端起香醋瓶倒了一點醋在薑絲碟里,拿包子蘸了一下,我不理解媽媽這是幹什麼,媽媽說:“這樣吃才別具一番風味。”我也拿起一個包子蘸了點醋,不錯,的確挺香的。難怪店裡人頭攢動,生意不錯呀! 

  朋友,你是不是也嘴饞了?快來吃吧,金秋蟹肥,別錯過了好時機。

您正在瀏覽: 吃蟹黃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蟹黃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