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黃包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黃包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黃包車

  溫嶺市澤國小學四年級  吳妮灑

  黃包車是家鄉的一道風景線。無論大街小巷都有黃包車的身影。你走在路上,沒有幾分鐘,就會見到一輛黃包車從你旁邊呼嘯而過。

  黃包車分前後兩部份組成。前面有一個輪胎,輪胎上有支架,用來把黃包車支稱好。支架上面有把柄,也有一個座椅,車夫就座在這上面。剎車在把柄旁邊,它還可以用來當鈴鐺,一但前面轉彎處,車夫就會把剎車左右搖,告訴別人有車在。黃包車後面有兩個輪胎,上面有一個小沙發,用紅皮包着,人坐在上面會覺得軟軟的。沙發頂部用遮陽布包着,為客人擋太陽。到了下雨天,沙發兩旁的紅帘子就把小沙發包住。這時,小沙發就成了一個包廂,人坐在裡面既舒服、又能遮風擋雨。到了晴天,帘子又被收了回來,這時,帘子又成了裝飾物。

  黃包車的車夫騎車技術很好。在不光滑的路上,車夫也能平穩地騎過去。既使前面有一個急轉彎看,車夫照樣讓你覺得平穩,舒服。如果遇到很窄的小路,車上也不會着急,兩手踏在把柄上,很悠閑的騎了過去。在堵車的時候,車夫很坦然。他在汽車與汽車之間找空位子,一有空檔就是靈敏地向這邊沖,絲毫不給別人留一絲機會。車夫在這些車之間彎來彎去,不一會兒功夫就離堵車的隊伍越來越遠了。倘若堵車實在太擁擠了,沒有一個空位子時,車夫依舊一副不慌不忙的表情。只見他騎進一個小衚衕,在裡面飛快地繞過去。又在小路上騎着,不一會兒就衝出了堵車。連開車的人也會為黃包車車夫讚歎呢!上橋的時候,如果這橋不高,車夫就會站起身奮力地往上騎,沒過多久就上去了。橋太高的話,車夫會先使勁兒往上騎。然後飛快地跳下來,一手抓起手把,一手拉着包廂旁的繩子,穩穩噹噹地上了橋,又飛快地下來了。

  車夫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如果你提着行李,不用你招呼,他就會自動走過來,把你的行李提上去。他怕你無聊,也會和你拉一些家常事,沒事找事和你說兩句。到了目的地,他又幫你把行李搬下去。

  黃包車真是家鄉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黃包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黃包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