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味蟹黃湯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蟹黃湯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和媽媽興高采烈地去宴春酒樓,品嘗久負盛名的美食——蟹黃湯包。

  一進酒樓的大廳,發現早已“人滿為患”。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張桌子坐下,隨即點了一份蟹黃湯包,便懷着興奮的心情靜靜等待。

  不一會兒,湯包端上來了。你看它,像一座座小鐘樓,靜靜地躺在蒸籠里。這湯包的特點是皮薄、湯多、餡飽、味鮮。相傳,是乾隆皇帝將“蟹肉饅頭”改成了“蟹黃湯包”。

  我拿起筷子,魯莽地將最近的湯包弄了一個洞。沒想到它這麼“皮嫩”,湯汁嘩地涌了出來。還沒等我弄清楚怎麼回事,汁全“不翼而飛”了。媽媽笑着端過我的破湯包,一邊給我換新的湯包,一邊提醒我:“吃蟹黃湯包切不可心急,要按‘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后吸湯’的要訣吃。”我吸取了教訓,小心翼翼地用筷子開了一個洞。使勁朝着洞吹了好多口氣后,把吸管插進去輕輕一吸。“哇!”真鮮!我迫不及待地猛吸起來。吸完美味的湯汁后,我開始咀嚼金黃的蟹黃、鮮美的肉餡、薄薄的麵皮。很快,一隻湯包被我消滅了。

  傳說“蟹黃湯包”還是三國時傳下來的。劉備白帝城託孤后,夫人孫尚香萬分悲傷。在北固山祭拜過後,縱身跳入了長江。後人為追懷孫夫人,用麵包上豬肉茸和蟹肉餡的饅頭,奠祭孫夫人。這道美食很快成了熱門食品,代代相傳至今。

  細細看,蟹黃湯包上有很多的“鯽魚須”。其實,這是用豬肉皮製成的。先將豬肉皮用絞肉機絞碎,然後用高壓鍋加熱。肉皮中有白明膠,可以將汁裹住,放在盤子里不容易破。

  蟹黃湯包果然名不虛傳,真是天下美味啊!

  五年級:謝語芹

您正在瀏覽: 美味蟹黃湯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蟹黃湯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