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世博會將在上海舉行,其命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意思是城市,不斷發展着 ,前進着。城市要通過不斷的調整,才能為人們創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在我認為,我們要有着綠化環境和低碳生活的生活觀念,才能把城市建設的更好。 

  綠化,這個詞眾所周知,多植樹造林可以減少噪音,防止水土流失,美化環境,釋放氧氣。可以說,綠化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上海把綠化作為城市規劃的重頭戲。世博會以“一核、一軸、兩帶、多楔”為主體結構,由黃浦江向兩岸城市空間延伸,構築一個“藍綠相依,綠網交織,綠楔深嵌,綠鏈相接”的生態網絡系統。這裡,“一核”指世博園最主要的公共活動區域濱江生態公園;“一軸”指世博大道綠化,是世博園區景觀綠化空間層次上南北向軸線的重要複合型綠化廣場型空間;“兩帶”指沿着兩岸展開的濱江綠帶和緩衝綠帶;“多楔”指核心區域外多條楔形綠帶。通過對綠地系統實施生態網絡布局,可以強化各功能片區間、場館間特色景觀林的緊密聯繫,從而形成綠化景觀的完整體系。世博會的舉辦時間又恰好貫穿整個夏天,因此公共空間的規劃除了要考慮集散人群這一功能外,還要重點考慮綠化的遮蔭、降溫、增濕等生態功能。熱島效應必須要靠生態綠化、水系來緩解和消化。夏天火辣辣的陽光,也不能全靠遮陽網遮擋,還要靠綠化提供蔽蔭和休息的場所。根據綠地的功能布局和景觀特徵,將規劃區範圍內的綠地分為濱江綠地、活動綠地、景觀綠地、道路綠化和廣場綠化五種類型,既有宏觀指標,如世博園區中的綠化覆蓋率要超過60%,綠地率要超過50%;又有微觀指標,包括綜合性廣場綠化覆蓋率、展會廣場綠化覆蓋率等指標。利用黃浦江穿越園區這一優越條件,重點做好“水”文章,讓世博會的場館為綠色讓道。在沿江兩岸各建一條寬100米左右的綠帶,這樣既能恢復黃浦江兩岸的自然生態格局,又可以為適宜物種的棲息提供空間,從而有效地改善當地的生態環境。這將會成為世博會的一大景觀亮點,即“藍綠一體、水綠交融”,屆時人們可以一邊欣賞世博會的精彩,一邊享受綠水藍天。如果上海繼續這樣發展下去,那麼離美好的生活這個目標有更進一步了。 

  不僅如此,綠化還帶會動經濟的增長。由於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緣故,上海的房價將會有所增長。房地產投資方面有數據顯示綠地最直接的收益者就是房地產開發商:由政府投資建設的公園綠地總是"澤被"周邊---公園附近的房價幾乎沒有不"草長價高"的。近年來,公園附近的樓價每平方米至少上漲1000元,靠近綠地的樓盤的平均銷售套數也會高出遠離綠地的樓盤許多。缺少綠色的家園就缺少了寧靜、安詳。沒有了茵茵綠草,只有片片慘白的路面,在強烈陽光下泛着刺眼的蒼白……水是生命的源泉,而綠色是生命的色彩。只有充滿綠色的城市才有勃勃生機,充滿活力……綠色,是人類永恆的理念

  綠色,是文明的象徵。綠色,它顯示了大自然的靈感和魅力。 

  低碳生活就是要講究低碳,只要記住一些生活中的小常識,就能省下一小部分電,如果每人每天都是這樣做的話,一年就可以省下非常多的電了。隨手關燈、開關、拔插頭,這是第一步,也是個人修養的表現。每張紙都雙面打印,相當於保留下半片原本將被砍掉的森林。在家裡最好不要開空調、電風扇之類的,最好用扇子,雖然手困一些,但是為了我們的地球,我們的祖國,我們未來美好的生活,請節約吧!!!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