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一個大家庭中,那就是——社會。其實,社會也有許多的“兄弟姐妹”,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應該就是城市了! 

  “鄉村”和“城市”應該是一對完美的反義詞!但是,如果把這一組反義詞的結合在一起,可以說是巧奪天工了吧! 

  “鄉村”代表着平靜,恰似一潭清泉。這清泉沒有名利的喧囂,沒有世俗的污染,有的只是對美好生活的熱愛與奔騰入海的嚮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伴隨着那小橋流水的“叮咚”聲,別有一番韻味。然而,那一間間樸素、簡陋的房屋;一條條坑坑窪窪、濺滿淤泥的鄉間小路;那一棵棵經歷了歲月滄桑、刻滿了時間與記憶的百年大樹;那一件件落後的教育設施;那一個個僅僅只有幾個老師的學校;那一張張破舊的課桌;那一個個渴求知識的眼神。都使我們不由得為鄉村人民的生活而感到惋惜。 

  “城市”則代表着繁榮與富強。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使人望而生畏;一條條平平坦坦、寬寬闊闊的柏油馬路,各種各樣的車子在這裡馳騁而過;一片片平整而又優美的綠化帶,猶如絲綢一般連綿不斷。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滴滴巴巴”的喇叭聲環繞着這美麗的城市。先進的教育設施,優秀的教師群體,帶領城市的孩子走進了知識的殿堂、文學的寶庫。這就是城市所給予我們的財富。 

  但是,現在卻不同了。大部分的鄉村都向城市化邁開了大大的一步。農民的生活質量也提高了,那一間間樸素、簡陋的房屋,變成了一幢幢的二層小樓;一條條坑坑窪窪、濺滿淤泥的鄉間小路變成了一條條雖然不寬但卻很平坦的柏油馬路;只有那一棵棵經歷了歲月滄桑、刻滿了時間與記憶的百年大樹還佇立在那裡,不曾改變。 

  你瞧,現在的人們生活的多麼好呀!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地歌唱,麻雀在喳喳地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着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這不就是農民的性格嘛! 

  是啊,城市需要來自農村的“財富”,而農村則更多的需要來自城市的文化。當城市與鄉村融為一體時,就塑造出了一個詞,那就是——完美。 

  讓我們記住這句話吧“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不正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主旨所在嘛!讓我們一起為跟美好的未來奮進吧!我想信,最美的太陽一定在等待着我們的到來。 

  “給我翅膀,讓我可以翱翔。給我力量,是你讓我變堅強。不怕受傷,因為有你在身旁。你的笑你的淚,是我築夢路上最美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