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 Better Life),這是2010年世博會的主題,也是我們對未來的目標!一位友人說過:“上海,就是東方的巴黎,讓人神往,讓人陶醉。”是啊,上海這座國際化的大都市這短短几年的變化,就向世人證明了一切! 

  上海的“水文化”的特色明顯,特別是蘇州河,蘇州河是一條“沉澱了上海的繁華、往事、傳說和所有的垃圾”的河。 多少年來以黑臭文明的蘇州河改頭換面了。現在站在蘇州河畔,看到的是潔凈的水面、粼粼的波光、長長的綠化帶、親水的平台、還有綠蔭下漫步的遊人。 

  上海從一年一個樣到三年大變樣又走到現在的年年大變樣,這一路走來,確實是件不易的事情。從浦東的改革開放---金貿大廈,東方明珠,上海的博物館,上海的科技館,上海的張江高科技,上海的國際電影節。嗨!有那麼多國際的中國的明星露臉。還有老外喜歡轉悠老半天的熱鬧、擁擠不堪但有着濃郁的東方味道的城隍廟,還有眾多的上海美味小吃,陸家嘴金客中心等等宏偉建築的拔地而起到現在的輕軌,磁懸浮列車等先進科技交通工具的出現,時刻提醒着人們這就是上海!獨一無二!這些都無疑的證明了上海的魄力與輝煌。 

  上海居民的住房條件和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我們的住房條件是隨着上海的經濟發展而在不斷改變,就說我家吧,原來一家5口擠在兩室戶的老公房裡,現在住的是花園小區,小區里有兒童樂園,老年健身器材。樓里有電梯,物業管理。家裡是空調、電腦、家庭影院應有盡有。媽媽說以前我們是要吃飽吃好,現在我們生活條件更好了吃的要豐富、要健康、要營養。 

  新時代的上海包容着萬千的時尚和都市前衛,更包容着對未來的追求。APEC會議成功在滬舉辦和2008年的申奧到2010年的試播,上海向著更形高的目標發起衝擊......   上海,這座國際化的大都市,它的美麗無懈可擊,所以愈來愈多的國際友人從世界各地匯聚到上海來,為了享受它的魅力,它的獨特風情,當然更多的是對上海所包容的神秘的追求。我想上海之所以能得到世界各國人士的好評,還因為它那與身俱來海納百川的氣魄;這樣那樣的變化! 

  會徽是集中反映理念的視覺符號。上 海世博會會徽是通過全球徵集、專家評審而產生的 

  會徽圖案形似漢字“世”,並與數字“2010”巧妙組合,相得益彰,表達了中國人民舉辦一屆屬於世界的、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覽盛會的強烈願望。 

  會徽圖案從形象上看猶如一個三口之家相擁而樂,表現了家庭的和睦。在廣義上又可代表包含了“你、我、他”的全人類,表達了世博會“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 

  會徽以綠色為主色調,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騰、明快的動感和意蘊,抒發了中國人民面向未來,追求可持續發展的創造激情。 

  吉祥物海寶的整體形象結構簡潔、信息單純、便於記憶、宜於傳播。雖然只有一個,但通過動作演繹、服裝變化,可以千變萬化,形態各異,展現多種風采。 “上善若水”,水是生命的源泉,吉祥物的主形態是水,他的顏色是海一樣的藍色,表明了中國融入世界、擁抱世界的嶄新姿態。 

  海寶體現了“人”對城市多元文化融合的理想;體現了“人”對經濟繁榮、環境可持續發展建設的讚頌;體現了“人”對城市科技創新、對發展的無限可能的期盼;也體現了“人”對城市社區重塑的心愿;他還體現着“人”心中城市與鄉村共同繁榮的願景。海寶是對五彩繽紛生活的嚮往,對五光十色的生命的祝福,也是中國上海對來自五湖四海朋友的熱情邀約。 

  城市是人創造的,它不斷地演進演化和成長為一個有機系統。人是這個有機系統中最具活力和最富有創新能力的細胞。人的生活與城市的形態和發展密切互動。隨着城市化進程的加速,城市的有機系統與地球大生物圈和資源體系之間相互作用也日益加深和擴大。人、城市和地球三個有機系統環環相扣,這種關係貫穿了城市發展的歷程,三者也將日益融合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讓我們一起將城市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