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歷史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歷史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我們為了自己的事業忙忙碌碌。雖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裡生活着,但我們卻不知城市是怎麼發展的…… 

  中國城市的發展史大致可分為五個時期:城市的起源和初期的時期;封建社會的三個時期;近現代時期。我國是世界上人類發源地之一。 

  新石器時代時,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出現了相當進步的農業經濟。隨着農業的出現,村落性的小規模群體也開始出現。在龍山文化時期時就已經出現城市的萌芽——城堡。這可是距今約4000至5000年前的時候啊! 

  在封建社會前期城市,也就是春秋至戰國後期。這一時期時,是社會的大動蕩、大分化時期,也是經濟和城市的發展最為活躍的時期。 

  封建社會中期的城市。在西漢時期時,中國的經濟重心在北方,城市的分佈也以北方為主。東漢末期,北方軍閥混戰,北方受到牽連,再加上江南地區自孫吳以後,經濟逐漸發展,成為我國新的經濟重心,城市的分佈逐漸遷移到南方。 

  封建社會後期時,中國作為一個統一的國家就再也未分裂過。元、明、清三代的統一局勢,建成了我國城市發展史上最為雄偉、最為輝煌的都城——北京。再者隨着城市商業的發展,南宋都城臨安市中心的商業非常繁榮,已形成中心商業區,在當時轟動全國。 

  近現代社會,1840年的鴉片戰爭,外國資本大舉入侵,毛澤東曾這樣說過“不僅對中國封建經濟的基礎起了解體的作用,同時又給中國資本主義生產的發展造成了某些客觀的條件和可能” 

  隨着資本主義世界工業革命的興起,工業新技術和大機器生產的浪潮也波及我國,使我國城市的發展速度超過以往任何時期。但是,由於我國處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之下,城市化進程與資本主義國家相比,又是十分緩慢的。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歷史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歷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