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竹子剛勁、清新、生意盎然,自古以來便是“歲寒三友”中的一友,是我最喜歡的植物。 

  竹子生長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發芽、長葉、成林、換葉。 

  當春風剛剛吹過,新筍就悄悄在地里萌生了。第一場春雨下起的時候,正是竹子破土而出的時候,它會慢慢、悄悄地從土地里“鑽”出來。不到幾個月它就能長到三米多高,這時它那層層筍衣就會脫下,換上嫩綠的新裝。就像一個嚴肅的士兵,亭亭玉立在竹林中。以後便會開始長出翠綠鮮嫩的竹葉。當到了盛夏,竹子便已成林,遠遠望去弄弄鬱郁的,非常好看。而當到了秋天,竹子便開始換葉了,一陣涼爽的秋風吹來,枯黃的竹葉就會與風共舞,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當到了魔鬼般的冬天,已是萬物凋零的時候,但是竹子依然是嫩綠色的立在竹林里,笑迎寒冬的考驗。 

  竹子的用途非常廣,可以給人們一片避暑;可以製造有機物和氧氣;可以編製各種農具,如籮篩、簸箕、掃帚、曬墊等;可以將竹子的竹節打通當作水管;可以用竹子做成竹筏渡河;可以製造樂器、工藝美術品、文化體育用品;可以制釣魚竿和滑雪杖;竹簧雕刻、竹席、竹屏、竹瓶等;因為竹子枝葉茂盛,根系發達,竹鞭縱橫交結,具有調節氣候,還可以涵養水源,保持水土,固土防沖,防風減災。 

  竹子的生命力極為頑強,它它在冬天,依舊是翠綠如常,記得古詩中曾經寫道:“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從這首古詩中就能看出竹子那種頑強的生命力、堅韌不屈的精神,是多麼偉大,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欽佩嗎?在那嚴寒中,所有植物都已被冬風打敗,而竹子卻是在生死關頭它從不放棄,就算希望不大,它依然堅持到底。面對挫折,它以笑相迎。到了最後他依然沒有放棄,還在努力。 

  我喜愛竹子,因為它用途廣泛,生命力頑強,有着無限的生機。

您正在瀏覽: 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