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竹,是我最喜歡的植物了。 

  我喜歡它的樣子,那永遠的青翠之色,能給人以淡雅、心曠神怡之意。它的枝幹相對來說顯得纖細之極,但即使站在遠處觀望,也不會看出它一絲嬌柔之態。若是從進出輕輕撫摸它,指尖傳來的是堅硬之感,是光滑的,帶些細膩的。它的葉,細而長,優美的線條,令人舒心的顏色。一片片毫無規律的在竹節里長出。雖被風搖擺的沙沙作響,但就是不肯落下來。還有它那與眾不同的一個個節,它們的存在,卻讓竹又有了另一種美。 

  我更喜歡竹那種甘於淡泊、堅強不屈、寧折不彎的精神。它不用任何來修飾自己,不開除引人注目的花朵,也不招來流連採蜜的蜂蝶。它不渴求舒適的環境,無論是田園小居旁,還是青山岩石中,都可以堅強的生存。它不依戀人們給予的供給,它能靠頑強的生命里活下去。無論是春夏秋冬,無論艷陽高照還是寒風刺骨,它都永遠挺着那並不強壯的身體。任爾東西南北風,也絕不會令它屈服。它的枝子堅硬無比,風風雨雨吹不彎它,但它寧肯被折斷,也不肯彎下腰來服輸! 

  我喜歡竹,也想成為竹一樣的人,品德高尚,不幕榮利,堅強不屈,寧可一死也絕不去做苟且之事。因為竹有着這種精神,所以,它才會永遠為人所贊。

您正在瀏覽: 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