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竹 

  “植類之中,有物曰竹,不剛不柔,非草非木。”古人戴凱之說。 

  -題記 

  我愛菊花的樸素,也愛胡楊堅韌不拔的毅力,但更愛這漂亮又樸素的竹子。 

身穿綠色盛裝,高高挺立着,這就是我最愛的——竹。 

   竹子是一種常見的植物,它的枝桿雖然不是很粗,但韌性很好,折也折不斷。所以,竹子自古以來都深受人們的喜愛。有人稱讚竹子是“虛心竹有千千竹”;還有人專為竹子寫了一首詩“咬定青山不放鬆……”而且竹子還是“歲寒三友”中重要的一員呢!因為竹子的外型非常漂亮。一個一個的竹節,細細長長的竹葉,一年四季常綠,充滿了勃勃生機,給人們帶來了一種美的享受。所以,竹子不但是詩人與作家所稱讚的對象,也是許多畫家的筆下之物。 

   竹子不但美,而且還很有用途呢! 

   竹子喜歡生活在南方,它不需要肥沃的土地。在高山峻岭有土的地方就可以茁壯成長了。不用澆水、施肥、除草,而且竹子的生長速度很快,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實用了。所以,竹子是一種很好的經濟作物, 自古以來人們都喜歡用竹子來做傢具。有做竹筏的、有做筷子的、有做椅子的、有做桌子的、有做毛筆的、還有做牙籤的……真是多得數不勝數呀。在我國雲南地區的少數民族,用竹子做的東西可多了;有房子、有床、有背籮、有杯子、還有竹席……竹子不僅可以用來做傢具,還可以用竹子來做樂器;有竹笛、有笙、還有葫蘆絲……竹筍還是一種既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過年過節,人們總是忘不了來一碟肉炒竹筍。竹子還是做紙的上等材料。 

  竹子的種類也很多,有楠竹、斑竹、羅漢竹、毛竹、紫竹、方竹……真是五花八門,數不勝數啊! 

  竹子全身上下都是寶,是一種很有價值的植物。它的生命力頑強,外型美觀,生長速度非常快。我喜歡竹子的美觀的外型,更欽佩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它那飛快的生長速度.

您正在瀏覽: 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