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竹 

  竹秀園中心小學 

  六(1)班 

  陳靜文 

  竹有數不清的用處,竹筍是一道美味佳肴,竹鞭可以加工成一種令人愛不釋手的工藝品,竹桿還可以做出陶冶情操的竹笛,、方便衛生的竹筷、涼爽宜人的竹席…… 

  竹有傲人的風骨,它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君子蘭的艷麗;它沒有月季的引蝶濃香,沒有茉莉的誘人清香。所以它不為人們所注意,在奼紫嫣紅的春天,則更引不起人們的青睞。 

  上個星期四,六年級其它去了中山市的樹林園,走了一會見到了一片片竹林。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竹子,如光桿青皮竹;甲竹;銀絲竹;觀音竹;龍竹,最令人開懷大笑的小佛肚竹。光眉竹的竹身又一條條波紋線,花竹,它的葉子像一朵花一樣開放在遊客面前,像是訴說著它的由來。我看到了一棵棵竹子就想起了一句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這句詩出自於《竹石》。棵棵竹子牢牢咬住青山決不放鬆,竹根扎在破裂的山岩之中。 

  現在,寒冷的冬天來臨了,幾乎所有的植物都屈服於寒冷的淫威之下.竹子雖然沒有青松強壯,但它特要和青松一樣跟風雪搏鬥,它被大雪壓低了,但沒有倒下它被寒風吹彎了,但決不屈服,它終於戰勝了嚴冬,這時的竹子是頑強不屈的。一樣,要向竹學習,用自己的生命去回饋祖么了。 我愛竹子,它一直吸引着我,引導我不屈服的精神,引導我一直向前進。就是和默默奉獻,不求索取的精神!而我們人國,為人民更好地服務。

您正在瀏覽: 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