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哼,這種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哼,這種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天空格外晴朗,萬里無雲,我的心情也與天氣一般—神清氣爽。我路過一個小巷口發現了一位衣衫破舊的老人在牆角蹲着,嘴裡還不停的說道:“給點吧!給點吧!”身旁放着一隻殘缺不全的舊飯碗里盛着零星般的硬幣,他滿臉皺紋沒有一絲光澤,古銅色的臉上一雙瞎了的雙眼使人憐憫。看到他可憐的樣子,於心不忍,但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沒錢。

  突然我想起了四年級時的一篇課文:詩人聽了老人的回答,拿出筆,悄悄地在木牌上哪行字前加上了“春天到了”幾個字。他把身上帶的錢全給了來人,說:“這夠你吃一頓飯的了。”.....“不如我也學習哪位詩人的做法吧!”這個主意就從腦袋裡萌發出來,但我的詩韻不怎麼好,這可煞費腦筋哪,經過冥思苦想之後終於有了解決方案:世界如此美好,我卻如此悲慘,不公!不公!不公!我在紙上倉促的寫下了這首打油詩,然後貼在老人的飯碗旁。

  事後我格外高興覺得我做了一件好事,但接下來所看到的卻不是什麼好事......

  又是一個星期六,天灰濛濛,我想來看看哪位雙目失明的老人看看我寫的詩是否幫助了這位老人,結果無功而返,那位老人不見了。再回家的路上在一家餐廳發現了這位“失明老人”:他摘掉假鬍子與假髮,一隻腳放在桌子上,雙手攬着兩張凳子,弔兒郎當大聲喊道:“服務員上菜!”(他坐在離門很近的地方,所以他說什麼,都可以聽見),一個穿的很時髦的女人從我身邊走過,走進了餐廳,坐在了“老人”旁邊:“怎麼樣?這幾天的收穫如何?”“非常好,昨天有貴人相助,寫了首詩,有更多人給錢”“老人”一直嬉笑如同一個小孩子,“納尼(日語:什麼),你運氣真好,把臉擦一下,讓我看了怪難受的”女人說著從皮包里拿出紙巾遞給“老人”,“老人”在臉上擦了一下,立刻見真容——一個20來歲年輕的小夥子。

  看到他的面貌我恨不得衝進去揍他一頓,或罵他一頓,要不難解我心頭之恨。欺騙他人的感情,真是太可恥了!太卑鄙了!太下流了!總結就是:豬狗不如,哼!這種人可恥。

  六年級:李燦

您正在瀏覽: 哼,這種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哼,這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