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偉大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偉大的母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我國建國六十周年的慶典。在這六十周年裡,祖國取得了許多偉大成就。這些成就是我們國家成長壯大的足跡。

  記得在二??八年五月十二日晚上,從新聞里播出了一個足以震驚全世界的消息:中國四川省發生里氏八點零級強烈地震,震中位於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境內。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力最大的地震,也是自唐山大地震后,傷亡最慘重的一次,直接嚴重受災地區達十萬平方公里。

  地震發生后,中國政府立刻向全國發出呼籲:“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解放軍發揚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他們翻山越嶺,無論道路多麼坎坷,泥路多麼泥濘,都克服了種種艱難險阻,首先沖向災區;各個地區都派出了醫療隊、消防隊和志願者。大批大批的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使災區人民的生活得到了穩定;我和同學都積极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義賣、捐書等獻愛心活動;災區人民也開始了自救:從地震中倖存的人們又回到一片狼籍的廢墟里營救其他倖存者,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充分體現了中國是一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

  戰勝了汶川大地震,顯露出了中華民族團結一心的品質以及不屈不饒的精神。大地震雖然震垮了房屋,但永遠也震不垮四川人民堅強的心!汶川大地震是一個自然災害,但它卻考驗了我們中華民族。更驗證了中國不愧為一個屹立在東方的偉大文明古國!

  祖國啊,你是溫暖的,你是堅強的。我要深情地讚美你,千百遍地歌唱你,由衷地祝福你走向繁榮富強。

  建青實驗學校四年級:張健浩

您正在瀏覽: 祖國,偉大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