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多麼光榮的職業。為了一群渴望知識的孩子,甘願奉獻出自己所有的心血,將知識傳授給每一個同學。晚上,上了一天的課,還要為同學們改作業本,每想起老師,就彷彿看見老師窗前那盞長明的燈。

教師,寧願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同學。一開始,年輕的你走進教室,滿頭烏黑的長發披散在肩后,聲音是那麼洪亮,那麼乾脆,你那堅定的眼神彷彿告訴我們,要永遠教育這一批批的孩子。你很認真負責,如果有同學在有學習上遇到困難,你一定會耐心的將他留下來,然後一遍又一遍的耐心的教他,一邊用手比劃着,一邊說著解題過程。大滴的汗珠從老師的頭上滴落下來,老師教好學生,已經是六、七點鐘,你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打開燈,繼續批改着作業,你睜大眼睛,生怕因為自己疲勞而將學生的本子改錯。改完本子,已是深夜了,老師拿起課本繼續備課,最後因為疲憊不堪睡著了……第二天,你早早來到學校,打起精神為同學們上課,老師站着,我們做着;我們休息,老師繼續工作,下班還要開會。你又疲憊不堪的回到了家……這就是一個平凡的老師不平凡的一天。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師,您的頭髮不再烏黑亮麗,而是增加了銀絲,變的昏暗昏暗。您的聲音不再那麼悅耳動聽,而是在柔弱的聲音中透露幾分沙啞。老師,您的臉上雖然掛着微笑,但眼角增添了一些皺紋。那一支支變短的粉筆,記載着歲月。老師,您無私的教授我們知識,您是多麼偉大!

平凡的教師,卻付出了那麼多,有多少同學曾經都想做一名教師,可現在,又有誰能真正的體會到老師的辛苦與付出呢?老師對同學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您正在瀏覽: 教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