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教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9月10日,一個偉大而又神聖的日子。不知有多少天,有多少人,盼望着這一天的到來。這一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教師,多麼偉大的職業;教師,多麼神聖的稱謂;教師,多少汗水組成的道路;曾經,有多少次,在深夜,只有那一盞燈,還在亮着;曾經,有多少次,在節假日里,只有他(她)還在備課;曾經,有多少次,答應了兒女的要求,卻又毀約。這一切,都是誰在做?有是為了誰?這一切,都是老師在做,為的卻不是自己,而是我們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我曾不止一次的在腦海里想過:在課堂上,老師為什麼寧可中斷自己的講課,也要提醒那些走思的同學呢?現在,我知道了,正是因為“教師”這個神聖的稱謂,促使他(她)們有着較強的責任心,使他(她)們不容許有任何學生犯錯。記得有本書上有這樣一段話:我想要一縷陽光,您卻給了我整個春天我想要一片樹葉,您卻給了我整個森林我想要一滴水,您卻給了我整片海洋我想要一點關懷,您卻給了我母愛的慈祥我想要一點知識,你卻給了我無限的未來教師,是那麼的偉大無私。正如您所說的:人生如同珍珠,磨礪才會光芒。遇到困難,您關心我們,愛護我們,鼓勵我們,用您的愛心來顯示您的責任。有人說,老師是清閑的,有兩個假期;有人說,老師是優雅的,一切都顯得從容不迫;有人說,老師是閒情逸緻的,有時讀書看報;而我要說,老師,您辛苦了!忘不了清晨您陪我們早讀;忘不了操場上的風吹日晒;忘不了您毀人不倦的專註神情;也忘不了您燈下認真備課的身影。您認真備好每一堂課,有時要鑽研很久;您仔細批改作業,有時直至深夜。別人有八小時工作制,您的工作又何止八小時!別人有兩天休息日,您有何曾有過真正的周末!您的奉獻是無私的,所以,無法用工作來衡量!您的工作是延長的,所以,無法用時間來衡量!假如有人問我這世界上誰最辛苦?我要說是您!我們敬愛的老師!

  同學們,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很多,讓我們一起來歡迎這個教師節吧!

  永年縣第一實驗學校二年級:韓晨旭

您正在瀏覽: 教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