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日暖陽(教師手記之357)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暖陽(教師手記之357)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日暖陽(教師手記之357) 標籤:冬日暖陽作文 手記作文 秋日作文 暖陽作文

 

  秋日裡本不該有什麼暖陽的,又不是深秋,更不是殘冬,只是風寒乍起的初秋,有冷風拂面,有涼雨潤膚。可由於半個月來的陰雨讓人憋得很,況先些時候的秋雨下得頗有一些寒意,溫度降至了二十度以內,與炎炎的夏日相比簡直換了天地。此時,一早起來的太陽似乎是久違了的好友一般,再不是可惡的高溫製造者了,暖暖地照着大地時,天地間有了蕭瑟中的溫和。

  或許是感冒了的緣故吧,總覺得身上有點冷。出去時,被風吹得頭髮疼,陣陣有裂痛的感覺,加上流涕、咽痛,感覺秋的意味在自己身上體現得很充分了。也因此對陽光有了更多的好感。在路上,雖是秋風,但夾着陽光的氣味時,這風也顯得親和了。風很大,但沒有太多的涼意,只吹得樹葉嘩嘩作響,是秋的風鈴在唱,片片飛舞如蝶的落葉也煞有介事地跳起了秋日圓舞曲,直掃得滿地打滾,卻積得不多。

  我喜歡這種感覺,有點舒懶的、閑適的味道,人們也是平和地、沉穩地處理着日常事物,一切顯得沉靜,就像冬末春初時乍暖還寒時候的光陰,人們似乎不着急去做什麼。小區門口的樹蔭下有老人排成排坐在石凳上聊天,排得很整齊,坐得很舒坦,說得很隨意,似乎是在發表各自的觀點。這時要是在太陽下坐上一回還是吃不消的,畢竟不是冬天的太陽,所以人還是在蔭涼處休閑着??這是一個星期天。

  暖陽的感覺還在於人們拿出了久違了的棉被來曬,一場秋雨一場寒,人們早已盼着太陽出來將冬天的行頭準備一下要過冬了。這樣的日子裡,晚上睡在竹席上是吃不消的,但是陰雨天的關係,有很多人還是頂着,這樣,也就產生了不少感冒、傷風的病患者,像我就是其中一個,我想該不是洗冷水澡的緣故,那就是晚上受凍了的緣故,再不就是從兒子那兒傳染了感冒。曬了棉被就有了那種厚重的感覺,也有了冬的味道,雖然秋還很淺。

  太陽的勢頭很弱,不只是秋的影響,更是颱風的影響,我們這兒沒有強颱風經過,但聽說受到了一點影響。太陽自然也發不了威,被風吹趕得失去了光澤,紅也紅不起來,亮也亮不光彩,只是微微地溫暖着大地,時不時地還羞澀地隱去了面容。

  鼻息里是辛熱的氣息,額頭裡是脹疼的難受,還伴有多痰流涕,感冒自然就是不舒服的,習慣了也還是痛苦的,這種癥狀以往要在冬天才有,現在卻似乎早早地來到了,在這個秋風涼過之後的日子裡。

  不知,今天還會有多少這樣的日子,供我無憂無慮地賞玩?

  (時2006-9-17)

您正在瀏覽: 秋日暖陽(教師手記之357)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暖陽(教師手記之35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