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也沒有精彩的情節,但是它用質樸的語言和簡潔的故事情節講述了一個不深奧卻非常有意義的道理。文章主要內容講述的是小詹姆斯與爸爸出去釣魚,他們在離可以釣鱸魚2小時前釣到了一條大得簡直令人難以相信的鱸魚,經過爸爸的教誨,原先不肯將鱸魚放生的小詹姆斯終於把魚放回到湖裡。這次釣魚的經歷讓小詹姆斯懂得了不論在什麼時候,不論有沒有人監督,都要遵守規則,因為這是一個道德問題。要自覺地遵守規則,這是人人都懂的道理,可是在很多時候,很多人為了自己一時的小利益卻違反了社會公德。回想起來,我也有一件感到很慚愧的事。那天好像是超市搞促銷,所以人特別多,我和媽媽也去買東西。等我和媽媽去結賬的時侯,櫃檯前已經排起了長長的隊伍。這可怎麼辦?去我家的公交車就快到末班車時間了。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其中一排隊伍中有個叔叔只顧着和他後面的阿姨講話,前面空起了好大一個位置。我靈機一動,慢慢地磨蹭過去,刷一下蹭在了那個叔叔前面。我還向媽媽打了個勝利的手勢,招呼她過來。媽媽卻紅着臉站在原地不動,我一看周圍好多人都在看着我,我知道他們只是覺得我還是孩子,才不好意思罵我。我的臉開始慢慢轉紅,悄悄溜回了原地。回家的路上,媽媽沒有和我多講什麼,想必她從我的行動中明白我已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打那以後,我一次次反省自己:雖然那時我並不是故意要這樣做,只是怕回不了家,可是面對誘惑的時候,我心存僥倖,管不住自己。是啊,好多人不也如此?在違背社會公德的時候,總是自我安慰:“就這一次,沒關係。”、“下次注意就行了”、“反正沒人知道”……如果大家都這樣想,都這樣做,那我們的社會不就亂套了?人們還能安安穩穩地生活嗎?排隊,並不是法律強制的規則,卻是社會不可缺少的公德。只有每個人都存公德心,我們的生活才會更有秩序、更安全、更方便。“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這個意思!

  五年級:冰逸雪涵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