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從感恩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從感恩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圖報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說的正是感恩。生活之中,有許多人和事,值得我們去感恩:爸爸媽媽的關愛,爺爺奶奶的寵愛,老師同學的關心,黨和政府的關懷……

  我們最應該感恩的就是我們的父母,人常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海。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做人的機會。從我們出生,我們就應該對他們心懷感恩。聽我媽媽說,因為我爸爸是老師,我是家裡第二個孩子,所以是違背政策的,按照當時政府的要求,本來我是被拋棄的,但是爸爸媽媽最終還是讓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為此他們付出了2萬塊錢的代價。兩萬塊錢,對於我們家來說,那可是一筆天文數字,當時爸爸的工資只有幾百塊錢。爸爸說,對他們來說,我遠比那幾萬塊錢重要。

  現在該是我們報答他們的時候了,“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我們該做的事情。我們現在可以做點兒家務,為父母分憂。在父母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應該出來。可能我們做了一件小事,但對於他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可能父母有時候做些事情我們不能理解,但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想,我們應該理解、體諒父母。

  今年我上六年級了,到了明年,我上初一的時候,父母想讓我到我們縣上的北關實驗中學上學,因為那裡的教學質量更好一些。但是我不想去,因為那裡的學費很高。他們已經為我付出了那麼多,而且因為去年蓋房,家裡已經負債纍纍,我怎麼能再讓父母因為我而加重負擔呢!不管在哪裡上學,我都會努力的,學習環境是很重要,但是自己的努力更重要,我覺得我不能讓他們失望,這應該是我報答他們最好的方式吧。

  不知感恩,何以為人!感恩是一種大智慧,能讓我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人生的美妙,能讓我們保持積極、健康的心態去面對生活。

  雖然我們還小,但是我們已經懂得:做人,要從感恩開始。

  藍田縣三官廟鎮高坪小學六年級:陳俊朗

您正在瀏覽: 做人,從感恩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從感恩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