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感動而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感動而感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人,一輩子簡簡單單、朴樸素素,沒有立過什麼豐功偉績,也未曾想過要做些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好千古留名。有些事,或許你不曾注意過,原因可能是它太普通了,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但是,如果你試着去發現它所蘊含的深刻含意,也許,你會發現,原來你的內心一直隱藏着一股深切的感動。要知道,能讓世人都為之動容的人和事並不多,然而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有兩個人能夠讓我感動。他們就是生活中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人——父母。對於父母,我對他們的定位不僅僅是給予我生命的人而已,因為這樣說未免太含糊了,更確切地說,他們應該是為我的生命帶來最多感動的人。 

  從我開始記事的那一天起,父母來回奔波在家務事和工作之間的身影就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好像總有做不完的事。那時的我還小,並不懂得父母這樣忙碌的原因和目的,只是在心中單純的覺得父母很勤勞罷了。然而,隨着歲月的流逝,我長大了,也漸漸明白,父母之所以總是忙碌在工作和家務事之間,其實是在履行着一種為人父母的責任感和對家庭的愛,正是這種責任感和愛,讓我感動不已。其實,歲月能改變的東西很多。雖然不管是一年還是十年,父母都會一如既往地堅守這份責任感和愛,但是,我忽然發覺,父母的頭髮開始變白了,皺紋逐漸增多了,手指也變得粗糙了……這一切一切看似細微的變化其實都在告訴我:既然長大了,就應該設身處地地為父母好好着想一下,不能就理所應當地享受着父母用汗水換來的幸福。 

  於是,當這個寒假悄然來臨的時候,我便暗下決心,一定要幫父母做點兒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或許我的幫助在常人看來可能只是小盡綿薄之力,但是,至少能讓父母感到一絲欣慰吧! 

  俗話說:“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現在,我終於領會到說這句話的人當時的心情了。說來也怪,平常媽媽打掃衛生用的掃帚拖把,到了我手中竟然不聽指揮,每當我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把整棟房子的地面清掃乾淨以後,准得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做飯嘛,那就更別說了,簡直是一塌糊塗。記得平時父母做飯時,我總是喜歡站在旁邊看,日子久了,對於一些菜的做法也基本了解。於是我心想:區區一頓晚飯應該難不倒我!誰知真正做起來時,唉!不堪一提啊!但是,不管我做家務的本領再怎樣失敗,不管我做的飯菜再怎樣的難以下咽,卻總能聽到父母鼓勵的話語:“沒關係,下次繼續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這短短的一句話里,彷彿蘊藏着神奇的魔力,總能讓灰心、氣餒的我瞬間開朗。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從不會做簡單的家務到基本能夠熟練地做各種家務,我真的成長了許多,但是這期間的過程卻不像想象中的那樣簡單。然而,讓我真正感觸良多的,不是整個鍛煉過程中我所灑下的汗水,而是我真正的切身體會到了父母在往常生活中的壓力和疲勞。這時候,原本在我心中的那份感動更加鮮明了,頓時,一股強烈的感恩之情已經填滿了我的肺腑。 

  不管再過一百年還是一萬年,我對父母都將永遠懷着那份真摯的感恩之情!

您正在瀏覽: 因感動而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感動而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