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奶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感 謝 奶 奶 

  遼寧省東港市潼林作文六年組  劉蘇銳 

  轉眼間,即將告別六年的小學生活,這六年裡,我哭過,我笑過。風風雨雨後的我最感激的一個人是奶奶。 

  因為工作的原因,爸爸媽媽都照顧不上我,每天上學都是奶奶接送,風雨不誤。直到我都上了五、六年級了,她還是偷偷跟在我後面,生怕我磕了碰了。 

  今天一大早天就陰沉沉的,奶奶的風濕病犯了,她把電水鱉充好電放在腿上,再加上屋裡悶熱,她的汗很快就下來了。眼看作文班上課的時間要到了,外面正下着瓢潑大雨,路上的水面很深,我想偷個懶,就問奶奶:“奶奶,外面下這麼大的雨,我怎麼走呀?不去得了,肯定有不少同學都不去。”“不行,這是考試前的最後一節作文課,重要着呢,不去可不成。”奶奶一邊說一邊找來拖鞋和雨衣。“你又不知道講什麼?就一節課不去也差不了啥。”沒想到奶奶聽到了我的咕噥,伸手擰了一下我耳朵,“動作快點,小懶蛋!我上節課都問好老師了,今天講考試作文。快點,快點,別磨嘰,我陪你去。”“不用不用,我自己能行。你的腿病又犯了,在家歇一會吧。”“拉倒吧,也不是啥大毛病,再說要過好幾條馬路,雨大視線不好,別有啥閃失我可跟你爸媽沒法交差。”說完已拉開了門。一股冷濕空氣竄進來,奶奶咬咬牙,使勁捏捏腿,很堅決地走進風雨中,我只好快步跟上。 

  大街上行人很少,雨越下越大,風很快就吹濕了我的褲子,雨水貼在腿上涼涼的,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本來只有十幾分鐘的路我們祖孫倆足足走了近半個小時。到了輔導班,我讓奶奶和其他家長一起,在辦公室休息一下,就進去上課了。 

這節課果然很重要,老師講了很多我們最常見的毛病,其中就有我最容易犯的錯:審題不嚴。老師簡直就像鑽進了我的肚子里似的。窗內老師講的很精彩,窗外雨大的似乎剎不住閘。 

  終於下課了,推開門,門外站了好多家長,奶奶把我拽到教室,遞給我一個方便袋,打開一看,是條幹褲子。“快換上吧,別凍感冒。”“我不換,沒事兒。”旁邊一個家長說,“你這孩子真不懂事,老太太送你就回了,歇都沒歇,剛回來,你看身上淋的。”我一看奶奶全身都濕透了,臉色也不太好看,我的淚就忍不住往下流,奶奶連說,“我老了,抗勁,不打緊。”正好老師也過來了,說:“你奶奶對你可真好,你寫作文愛犯什麼毛病她都知道,就是當爸當媽的都不一定能做到呀!” 

  回家的路上,摟着奶奶,雨水和淚水在我臉上肆虐着,我在心底深深說了一句:“奶奶,謝謝您!” 

指導教師  董明輝 

地  址  遼寧省東港市碧海小區35號樓西一單元110室 

郵  編  118300 

電  話  13898507817

您正在瀏覽: 感謝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