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211周記)珍惜糧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211周記)珍惜糧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91211周記)珍惜糧食 標籤:珍惜糧食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愛惜糧食作文 2000年後作文

俗話說得好:“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農民伯伯以及其他的勞動人民哪呢辛苦地把糧食的種子播種到泥土裡,經過一年時間的付出,才終於收穫了一部分的糧食。為什麼是“一部分”呢?原因就是變化萬千的天氣。 

  現在的天氣變化得真是越來越快了。一會兒陰,一會兒又晴,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又烏雲的,變幻莫測,搞的農民們都手足無措,預防工作做也做不及。要是真遇上一個倒霉的日子,非得把農民們的手都累麻,腳都跑酸,心都提到喉嚨口。 

  這幾年啊,農民們可真的是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啊,只希望這一年來的辛勤汗水不會白流,盼着年末能夠有一個好的收成。可天公卻偏偏不作美,在年底下幾場大雨,刮幾場大風,這汗水便付諸東流了。遇着乾旱,稍微好一點的,還能收個一、兩成,要真的嚴重的,可能連老本也賺不回來,我們這些“城裡人”反倒浪費起糧食來了,這難道不可悲嗎? 

  小時候,我十分挑剔,夏天吃西瓜的,西瓜皮總是不啃乾淨,紅紅綠綠的,而且總是愛吐出來,把西瓜子和果肉一起吐出來,媽媽說這樣是浪費行為,我卻不以為然,一位西瓜多的是,也不差那麼幾口。現在,我知道了,我不能再浪費。 

  生活中處處都存在浪費現象,當我們發現有浪費現象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去制止,並且告誡那些有浪費行為的人們,要珍惜糧食,珍惜勞動人民辛苦了一年才的來的勞動成果,不再浪費!

您正在瀏覽: (20091211周記)珍惜糧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211周記)珍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