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糧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糧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吃過晚飯,我隨手拿了本《西遊記》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忽然耳邊傳來了一聲雷鳴般的怒吼:“周瑩,你給我過來!”冷不防地一聲吼,嚇得了連手上的書都差點掉到地上。我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又犯下了什麼“滔天大罪”,看來“老媽廣播台”又要開始發表長篇大論了。

  我戰戰兢兢地走進餐廳,只見剛才吃飯時還是一臉陽光的老媽,現在卻有如暴風雨前的可怕天空,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上。

  “你看看你,像什麼樣子,吃飯像小雞啄米似的,飯粒都撒了一桌子。”我一聽是這事,馬上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幹嘛這麼大驚小怪,不就是撒了幾粒米嗎。”哪知我的話如火上燒油,“老媽廣播台”的音量馬上高了好幾度:“你這是什麼態度,你先給我好好背背《憫農》,認真反省反省!”

  看着老媽這副怒容,我嚇得大氣都不敢出,只得乖乖地開始背詩:“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粒粒皆辛苦,你懂不懂啊兒子?如果全國人民每人每餐掉一粒米飯,一日三餐就要掉約39億粒。有科學家曾測試過,1千克大米約有5萬粒,如此算來,全國每天就要浪費約7。8萬千克。假定一個人一年吃125千克大米,那麼全國一天浪費下來的大米夠一個人吃上620年!”

  我聽了后,嘴巴都成了“○”字型。如果每人每餐浪費2粒、3粒、4粒……那一天浪費的糧食該是多麼可怕啊,想到這,我為自己的浪費行為感到無比羞愧,臉也一下紅到了脖子根。

  同學們,請你們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浪費糧食,好好珍惜農民伯伯辛苦耕種出來的、粒粒都和着汗水的糧食吧。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珍惜糧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