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糧食(楊承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糧食(楊承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早晨,小剛的媽媽給他準備了三個饅頭做早餐,他迅速地吃了兩個饅頭,可是第三個饅頭他吃了一半以後怎麼也吃不下了。這時他想起了媽媽上班前的叮囑,媽媽讓他把饅頭必須吃完。於是,小剛靈機一動,把那個饅頭扔掉了。

  這時,窗外傳來“啊”的一聲慘叫。小剛趕緊探出頭一看,原來饅頭正好砸到了小明的頭上。小剛連忙說:“對不起。”小明忍着疼痛說:“沒關係,我正有事找你呢!”小明本來是想找他一起上學,可是他見此情景決定要好好教育小剛一番。

  小明說:“昨天老師不是講了一首詩嗎?我忘記怎麼背了。”小剛心想:這麼簡單的詩都不會,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於是,他就得意洋洋地背了起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時小明的心裡早就已經樂開了花,心想:讓你浪費糧食,中了我的全套了吧!

  小明又問:“那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呢?”小明說:“這首詩講的意思是農民伯伯在炎熱的太陽下種田,已經滿頭大汗了。它告訴我們要節約糧食,不能浪費。”

  “那你剛剛扔掉的饅頭是怎麼回事呢?”小剛頓時慚愧地低下了頭,說:“我錯了!”小明撿起饅頭遞給了小剛,小剛拍拍饅頭上的灰塵,把饅頭吃掉了,小剛對小明豎起了大拇指。他們兩個開心地笑了,隨後他們開開心心地上學去了。

  平橋區二小四(3)班

  楊承霖

您正在瀏覽: 珍惜糧食(楊承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糧食(楊承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