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糧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珍惜糧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最近舉辦了“節約糧食,從我做起”的活動,哪個班每天把飯吃得乾乾淨淨的人數多,哪個班就可以獲得“節約小使者”的班級稱號。可我們班是全校最調皮的班級,經常有人中午一口飯都不吃就走了。因此,老師規定:每個人要走之前都要給桌長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吃完,沒吃完就繼續吃,直到吃完才可以走。

  有一次我過生日,媽媽給我買了好多好多吃的,還說我最近長身體,要多吃點補充營養。

  那天早上我吃了好多東西,到了中午肚子都沒餓。再去食堂的路上,我一直在擔心:怎麼辦?早知道就不要吃那麼多了,現在肚子還很飽,一口飯也吃不下去,到時候肯定會被老師說的。

  到了食堂,我看着前面堆着滿滿的一盆飯,心裡就有一種想吐的衝動。這時,突然有一種不好的想法出現在我腦海里——把飯倒了。

  可我猶豫了一下,因為我想到了一首關於節約糧食的詩——鋤禾。這首詩不就是要告訴人們不要浪費糧食嗎?糧食是農民伯伯一手一個種出來的,如果我這樣做,不就白費了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嗎?

  最後,我還是沒有那樣做。我決定賭一把!我惴惴不安地走進了辦公室,走到老師面前,我生吸了一口氣,說道:“老師,我今天吃太多了,現在還不餓,可不可以不吃啊?”老師慈祥地說:“當然可以!”我鬆了一口氣,本以為老師會斬釘截鐵地對我說兩個字:不行!沒想到老師竟一點都沒有責怪我。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把飯吃得乾乾淨淨,絕不浪費!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珍惜糧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珍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