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珍惜糧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糧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想來這首詩大家都不陌生,小的時候老師和家長經常用它來教育我們要珍惜糧食,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的勞動果實不容我們去浪費。現在長大了呢,還是能經常看到這樣的詩句,大多都是在餐館裡面可以見到,難道說大人們也不懂得珍惜糧食這個道理嗎?

  我出生於農村,生活於農村,深知農民的辛苦。冬天的寒冷,夏天的炎熱,都阻擋不了人們辛勤的勞作。因為從小就生長在這個環境裡面,我們也經常去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勞動。現在長大了,身在外地工作,有了自己的生活,依然忘不掉那些珍貴的童年,每當我去購買什麼農產品,看着他們那粗糙的雙手,便能想起遠在家長的父母,也是如此。可能是從小養成了這個習慣,從不浪費一粒糧食,那都不是金錢的問題,而是汗水的凝結。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人們不會在乎那一點不值錢的糧食,所以在大小飯店裡面都會有這樣的標語。問題是什麼呢?問題是現在的人們能吃飽了,你們看看年紀大的那些人,他們都是非常的珍惜,因為他們見過很多餓死的人。還有就是現在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農民的辛苦,只知道自己有錢,體會不到那句珍惜的意義所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可以反思一下,假如地球或者世界面臨了災難,到那個時候你堆金如山要是買不到吃的不一樣餓死嗎?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以防五十年代的悲劇再次上演,把多餘的糧食歸於糧庫,讓政府有更多的資源來預防未知的災難,這樣不是更好嗎?

  珍惜糧食,就是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糧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