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糧食,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糧食,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珍惜糧食,從我做起 

  我想,“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對我們大家來說應該不會陌生吧。 

  雖然我們的祖國現在十分的繁榮,但是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中,有一些遙遠的地方,那裡就是貧困山區。在貧困山區里,人們吃不飽、穿不暖,小孩子們還沒有地方上學。人們天天吃野菜、白薯、山裡的蘑菇,連大米都不多,更別說肉了。要是兩三星期能吃一次肉呀,就是謝天謝地了。 

  唉,多麼可憐呀,再看看我們,每天大魚大肉,蔬菜水果,應有盡有,卻生在福中不知福,還到處浪費。在學校里,有多少同學把吃不了的飯菜到掉了,也許他家裡很有錢,也許他家裡有的是糧食。珍惜糧食,節約糧食是我們中國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不能丟掉我們的根。如果貧困山區的孩子們看見同學們這樣做一定會很心痛,並會指責同學們。在飯館,有的人為了炫耀自己多麼大方、多麼有錢,便點了一桌子的飯菜,吃不完的,就要被店裡的老闆那去。其實剩菜可以打包回去吃,這樣也是一種節約。只要存有節約的意識,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吃飯時能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剩菜。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珍惜糧食,從我做起,從不亂倒剩飯做起,以節約為榮,以浪費為恥,自覺養成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好習慣。因為,在每粒糧食都浸滿了農民伯伯揮汗如水的辛勤耕耘。

您正在瀏覽: 珍惜糧食,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糧食,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