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信任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東西,信任往往能創造奇迹,愛是可以傳遞的,信念是可以感染的。我學過《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就是父與子之間的信任創造了偉大的奇迹,父親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兒子充滿了信心。正是因為父親常對兒子說的一句平凡而又偉大的話“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和你在一起”,時時刻刻激勵着父與子,使父親懷著兒子生還的信心堅定地在廢墟中挖掘38個小時,使兒子沒有放棄生的希望,滿懷信心地在廢墟中等待着父親。想不到,這樣一句普通的話竟會起到這麼大的作用。

  故事是這樣的:1989年的一天,美國洛杉磯突然發生了一場大地震,30萬人在極短的時間內受到了傷害,其中包括一位年輕父親的兒子在內的14個孩子被困在瓦礫堆下的一個角落裡面。面對如此悲慘的情景,父親並不灰心,他沒有絲毫放棄的念頭,而是滿懷信心地挖掘,希望兒子生還,兒子也滿懷信心地等待着父親來救他。正是爸爸鼓勵兒子的這句話“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使兒子成熟了,長大了,像一個男子漢一樣在最後獲救的時候主動要求最後一個走出教室下的瓦礫堆,這是多麼令人感動呀?父親不顧一切,兒子樂觀等待,促使父與子兩個人無比幸福地擁抱在一起。這是愛的力量使父子重逢,並創下了一個偉大的奇迹。在《地震中的父與子》中,“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這句話在文中多次出現,是這句話鼓勵了父與子,使他們信心十足,充滿希望。在我們的生活中,人與人之間要互相信任,人們把信任視為人間最美好的事物。我們不要沒有任何證據而對別人亂猜疑,這種現象會破壞朋友、同學等等之間的友誼,我們一定要信任別人,說不定你和別人之間的信任也會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迹呢!

您正在瀏覽: 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