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釣 

  魚 

  星期日下午,我們全家一起來到了外婆家。 

  剛來到外婆家,表哥龍豐說:“匡思宜,我們去釣魚吧?”我高興的說:“好呀”。 

  我和表哥挖好了蚯蚓,拿着魚竿,來到了小溪邊。我和表哥分頭行動。我在魚鉤上掛上蚯蚓,調好浮標,再把魚鉤扔到小溪里,往浮標所在的地方灑了一把酒米,這樣就開始釣魚了。我等待了一會,魚還沒上鉤,我等得不耐煩了。一會兒把魚鉤扯上來,一會兒又把魚鉤丟下去,忙得不亦樂乎,忙了半天,一條魚也沒有上鉤,真是可惡。可表哥那兒已經有魚開始上鉤了,隔一會兒釣一條魚,隔一會兒釣一條魚,我看的羨慕死了。我求表哥向我介紹一下經驗。表哥告訴我,釣魚要有耐心,要安靜,不能一時沒有魚咬鉤就心浮氣躁,不停的扯鉤甩鉤,這樣會把魚嚇跑的。意識到了錯誤,我重新開始安安靜靜坐下來釣魚了。 

  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一會兒,果然浮標開始動了,我迫不及待的往上拉,魚鉤上除了蚯蚓以外什麼也沒有。我驚奇問表哥:“哥哥,我剛才一拉,為什麼任何東西也沒有?”表哥說:“你剛才拉快了,魚兒還沒咬緊魚鉤。” 

  我按照表哥說的那樣做,把魚鉤甩下小溪。過了一會兒,浮標又在往下沉,我吸取剛才的教訓,不忙着拉,等浮標往上開始回時,我才用力一拉,一條小鯽魚出現在我的魚鉤上。我高興極了,又接着往下釣,一條條魚敗在了我的魚鉤下。由此看來,真是時時處處皆學問那,任何事只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摸索,自然會有成功的時候。 

  天漸漸黑了下來,我和表哥收起釣竿,我們的魚簍里都裝滿了魚,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