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學過《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我的感受是:不能貪圖小便宜,而失去了重要的東西——道德!

  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一位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去釣魚。他們在鱸魚捕撈日的前兩小時釣到了一條肥美可愛誘人的魚。在反覆的不舍下,最終放棄了大魚兒,獲得了道德。

  一個盛夏,我帶了足夠的錢去買冰糕,走到超市門口,頓時摸了摸口袋,“咦?錢呢?今天真倒霉”!我垂頭喪氣地喃喃着,一邊用腳踢打着地上的落葉,呀!有十元錢!肯定是清潔工落下的。我興高采烈,突然想起了爸爸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不能貪圖小便宜,而失去了道德。《釣魚的啟示》里的父親說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它們兩者一併把我從利益的邊沿拉回了道德,使我把錢還給了清潔工阿姨。

  是的,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生活中到處都有形形色色的誘惑,不要被它迷住,要學會努力控制它,克服它,你就會成為一個有道德的強者,不能貪圖小便宜,這個世界才會美好,道德需要很多步,而要邁開第一步,首先需要你我他共同跨出。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