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釣魚。

  我們一到鄉下,就被鄉下的景色吸引了。池塘里,滿是荷花,西瓜在地上打哈欠,哇,西瓜真大啊!可是,它吸引了我們的眼球卻沒留住我們的心,我們的目的並不是來吃西瓜,而是來釣魚!

  我們來到魚塘邊,一家人就開始"擺陣"。媽媽放凳子,爸爸拿魚具,而我卻拿魚食。準備就緒了,我們一人拿着一根魚桿,開始釣魚。我們足足等了八分鐘,卻還不見魚上鉤,終於,我的魚漂動了一下,我立馬拿起魚桿,卻空空如也。我正在思考時,回頭瞟了一眼爸爸,啊,爸爸卻全神貫注地盯着那一根魚桿,可是,他的魚桿也在動啊,為什麼不拉呢?我又回頭瞟了一眼媽媽,她也紋絲不動在那釣着呢!這時,爸爸發言了:"釣魚時要有耐心,不能分心。也不能着急,要等魚真正上了鉤來,才能拉。"聽了爸爸的話,我一聲不響地回到了我的坐位上。認真地釣起魚來。

  "兒子,快來!"爸爸的聲音打破了我的認真。只見爸爸拉着魚桿往河岸上跑,不用想,一定是釣到大魚了,我立馬拿起魚網,網住了那隻大魚,好傢夥,真重!這時,媽媽也跑來幫助我,我們一起用力一拉,魚終於被拉上岸了,這麼大,估計也有兩三斤重吧?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這時已經烈日當空,我卻一隻魚也沒釣上,心裡十分着急,汗水直淌,我失去了耐心,我把魚桿插在地上,讓它"自動釣魚"。我跑到樹陰下去抓蝴蝶。"兒子,快,你的魚兒上鉤了!"這時,傳來了媽媽的喊聲,我跑過去,一拉魚桿,釣起了一隻小魚兒。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蔭啊!"我驕傲地自言自語,爸爸卻不認同,指出了我的錯誤,說我的手一直在動,嚇着魚兒了。我接受了爸爸建議,真正地釣魚來,果然一會兒又釣起了一隻,心裡無比的喜悅。媽媽也收穫了。我們自動進入釣魚比賽了……

  暮色開始降臨,我們已經釣了很多的魚,一家人滿載而歸。回家的路上,我們又經過了西瓜地,經過了荷塘,微風吹來,荷葉彷彿在向我們點頭說再見。

  今天真是愉快而有意義的一天,通過釣魚,我學會了耐心做事。

  五年級:劉芷騰

  

您正在瀏覽: 釣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