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的起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起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不一定要遠大,因為只有我們願意改變自己,才可以改變世界。

  ——題記

  記得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在英國的威斯敏斯特教堂的一個不顯眼的角落,樹立着一塊石碑,上面有一段廣為傳誦的碑文,關於一個臨終的老人的夢想:“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幻想漫無邊際,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將目光縮短了一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的國家,我最後的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然而,這似乎也不可能……”

  我想,如果當時老人首先改變了自己,然後就有可能改變家庭。在家人的幫助下,就能為國家服務。或許他的行為最終改變了世界。這個世界上,多數人都十分平凡,如果你不能做大事情,你可以從自己做起。如果我們從小事做起,我們就能做大事;如果我們從平凡的人做起,我們就會成為偉大的人;如果我們的改變自己,我們就可能改變世界。這就是夢想的起點。

  夢想的背後是奇迹,成就奇迹首先要付出努力並且樹立目標。

  夢境中,我們都會擁有一雙翅膀,讓我們在幻想中起舞。夢醒,一切雲消霧散,不復存在。夢只是一場夢,但是夢想去可以變成奇迹。

  在一個冬日的早晨,我在窗外發現了一株不知名的小花。當其他花都奄奄一息的時候,只有它仍在頑強的抵抗凜冽的寒風。它的夢想是不被寒風吹倒,迎接和煦的陽光給它帶來的溫暖。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出色的作家,希望把自己的作品帶給人們快樂美好的感受。可我卻空懷這個夢想,從來沒有為這個夢想做過努力。而一株小花卻會為了夢想與大風艱苦搏鬥,我覺得我竟然連一株小花都不如……

  或許在人生的道路上,我還會碰到很多困難,很多挫折,但是我想我會像這朵小花那樣,勇敢地和困難搏鬥,努力走到最後。然後,終有一天,我一定會實現夢想。

  夢想不在於遠大,而在於行動;我們不能空懷夢想,要為夢想付出行動,為夢想堅持。這樣它才會變得神聖,才能成為現實。

  六年級:清風雨璇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起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