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信的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信的信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信爺爺:  

  您好!好久不見,近來身體可好? 

  您還記得那個“一箋信紙情悠悠”的年代嗎?那是我爸爸媽媽年輕的時候,村子里沒有電話,像電腦這樣的高科技產品就更沒有啦——他們最普遍的通訊方式就是寫信。一個土黃色的信封、幾張雪白的紙、真誠的文字,還有那滿滿的思念,便構成了簡簡單單的您。那時候,他們經常寫信。寫好、寄出、等待、收到回信……這一來二去,一個月的時間便過去了。關於那個書信年代,我爸爸現在還難以忘懷。爸爸說,那些信帶給了他許多的快樂與期待。那些鼓勵與問候,總是深深打動他。即使是現在再翻看,他也仍然十分激動不已。 

  “書信”最早並不是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出現,聽電腦弟弟說,早在周朝的時候您便誕生了。想必您在周朝的時候就很受歡迎吧?屈指數來,您也已經一千多歲了。千百年來,您為我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方便,我們也對您十分感激。但最近,“寫信”的通訊方式卻越來越不受歡迎了,我想您也一定很苦惱吧?因為電話、手機、電腦等通訊產品的發明使您在它們中遜色了不少。也許您覺得自己很委屈,認為是新產品剝奪了自己的聲望。但在這裡,我還是要說說您的缺點。您雖然是很好的通訊方式,但卻有個大缺點——慢!看看電話姐姐,可以為我們傳遞聲音呢!那可沒得說,就是一個“快”字!而您呢?被寫好、貼郵票、送到郵局、蓋章、寄出去,收信人再回信,即使是同一座城市裡少說也要一整天。可如果換成是打電話,那就方便多了——只需提起話筒,再按下幾個數字鍵就可以與別人通話了。不論多遠,電話姐姐都可以輕鬆地為人類傳遞彼此的聲音!手機哥哥雖然比電話姐姐的製造時間晚一些,但卻繼承了電話的所有優點。而且手機不僅可以為人們傳遞聲音,還可以通過“發短信”的方式為人們傳遞文字,能夠將他隨身攜帶,方便極了! 

  咱們再說說電腦弟弟吧,儘管他的出生時間比您晚得多,但卻發展迅速。從剛開始的只能計算,到現在的無數功能;從剛開始的龐大體型,到現在的小巧玲瓏;從剛開始的耗電巨大,到現在的環保節能;……這一切變化都只在幾十年間而已!電腦弟弟的學名叫“計算機”,人們之所以習慣稱呼他為“電腦”,是因為他的發展越來越迅速,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就開始向“智能”發展了,已經接近於人腦,甚至在某些方面擴展了人的智能,所以形象地稱他為“電腦”。說到“電腦”,他的通訊功能可是不一般呢!先說說E-mail(電子郵箱)吧,人們親切地稱它為“伊妹兒”。電子郵件可是21世紀的一種時尚哦!因為新世紀中的資源緊缺,而寫信又浪費紙張,所以通過網絡來傳遞話語是十分節約的方式。而且電子郵件與信相比要方便得多,它的“郵寄”只要用鼠標輕輕點擊“發送”,對方只需幾秒鐘便可以接收到了。除了電子郵件,網絡中還有一種十分流行的通訊方式——QQ。在QQ中,雙方有了一個交流平台。彼此無需長篇大論,只要把一些家常話通過鍵盤打成文字,再點擊“發送”。即使是初來乍到、不會打字的人,也無所謂——QQ中還有“視頻”的功能呢!打開這個功能,人們就能通過顯示屏彼此看到對方了。再點擊“語音”功能,拿起話筒來聊天吧。既有視頻又有語音,是不是像兩人在一起一樣呢?是呀,電腦弟弟的誕生大大縮短了人們之間的距離! 

  我說了這麼多,信爺爺您也許很難過吧?其實,收到一封信時的那種喜悅是電腦、電話等通訊方式所代替不了的。新的世紀,新的通訊,時代的進步總會讓一些事物有所改變。瞧——“短信”、“電子郵件”、“QQ”不都是您的另一種形式嗎?通訊的變遷代表着時代的進步,即使您走下通訊的舞台,更多的通訊方式也會造福於人類。 

  祝 

身體健康,開心快樂 

  一名小學生:張清霞 

   2009年2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信的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信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