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元 

  旦 

  在一個風景如畫,山清水秀的小村莊里,生活着一群小動物和一群從外地來的人。奇怪的是這裡的小動物都和人一樣有感情,但都不會掉淚。大家生活的其樂融融。 

  有一戶人家養着一隻狗和一隻貓,狗叫元元,貓叫旦旦。元元的膽子特別大,連狼也畏它三分;而旦旦卻膽子很小,見了一個稍大些的老鼠就抱頭“鼠”竄。它們兩個原本應該是“冤家”卻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元元和旦旦一起在山坡上玩耍,正當它們玩到興頭上時, 

  卻被一隻狼給盯上了,而它們卻毫無察覺。這條狼在草叢裡虎視眈眈的看着它們,口水只落三千尺,看起來有好幾天沒吃東西了,但轉念一想:我認識那隻狗,一隻狼肯定打不過它,還是叫些兄弟吧!想罷便離開了。不一會兒就叫了一大群狼,全是被元元打傷過的,準備報仇。 

  狼一衝出來就被元元察覺到了,對旦旦大喊:“旦旦,快跑,狼來了!去叫村莊里的人來幫忙!”旦旦一聽到元元說的話腿立刻就軟了,元元挺身而出,擋在旦旦前面與狼搏鬥起來。元元雖然厲害,但由於寡不敵眾被撲倒在地。旦旦不知哪來的勇氣,把壓在元元身上的狼撞倒在地。然後衝下山坡,去叫村裡的人幫忙。 

  等“救兵”來到時,元元已經死了。旦旦見此,流下了眼淚。從此不吃不喝,不久就去陪元元了。人們見此,不由感嘆:“我們人類有時會為一些利益而放棄友誼,而它們卻把友誼放在了第一位!” 

  那天正好是一月一日,人們為了紀念它們,把那天定為了元旦。

您正在瀏覽: 元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