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難忘的人是我的爺爺。爺爺給我的印象本來是很模糊的,很遙遠的,他留下的遺物和從爸爸那裡聽來的故事,卻讓我漸漸了解了他。

  記得小時候,爺爺很喜歡我。他常常抱着我,給我講故事,親自給我寫字帖,讓我臨摹,有時候還手把手的教我。爺爺家離我們的住所很遠,而他卻時常來看我,送些書籍和玩具;他來辦公事時,也忘不了來幼兒園看我一眼。聽幼兒園的老師講,他最後一次來看我時,我和小朋友正在嬉戲,他不忍打攪我,只是在外面看,並讓老師轉給我一袋兒爆米花。當時我沒想到是爺爺送的,只是抱着它疑惑不解。不久,爺爺病故了。沒想到這竟是我與爺爺的最後一次相逢!

  爺爺是個老師,很有修養。他去世時沒有留下什麼,只有一本生前親手製作的報集,封面上用毛筆工整地寫着兩個字——“小集”。那裡面有文學、歷史、社交、名言和飲食等多方面內容,都是他精心從報刊上裁選下來的。雖然東西不多,但他那種艱苦樸素的精神留了下來。

  聽爸爸說,爺爺一生很苦,三歲時父親就去世了,童年靠街頭賣雜貨賺點錢上學。後來當了個窮教師,又供我父親和我叔叔上大學,一輩子沒有享過什麼福。他逝世前兩年,攢下幾千塊錢(人民幣),囑託我父親留給我上大學用。這對當時80年代的一個月薪不足百元的小學教師來說,是多麼困難啊!然而,他病故時,口袋裡竟然沒裝一分錢,只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有他朋友的名字。從父親講的故事中,我進一步了解了他。

  爺爺是我最難忘的人,我很想念他。

  財政廳小學六年級:杜一鳴

您正在瀏覽: 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