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棋迷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棋迷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他的兩鬢有些斑白了,但其它頭髮還是全黑的,說話富有幽默感。別看他老,可他像小孩子一樣,活潑、好動。他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就是喜歡下象棋。

  我記得以前住在溫州的時候,我的爺爺常常邀請一些象棋高手到家裡來比賽下象棋。一次,他和一個老爺爺在家裡下象棋。開始的時候,我忘記了前面是怎麼下的,後來竟然下成了一個樣子:最左邊的一行擺滿了棋子,形成一條“戰線”。那個棋局足足僵持了好幾個回合。爺爺方才把哪一個棋局拆開,攻陷敵陣,捉拿敵方將帥,取得勝利。“戰後”,兩位老人仰天大笑,不斷地誇:“妙,妙,妙”。

  和爺爺下棋時,一定要事先做好防備。開局時,他會把兩個“炮”放在中間,進行秒殺式攻擊,前面一個炮打過來,打死你的“相”,如果你的另一個“相”上去幹掉那個“炮”。他會又來一個“炮”打掉你的“相”,那樣的話,你的“將帥”就會處於劣勢,處處被“將軍”,很被動,對你很不利。那樣“將帥”只能往旁邊逃了。雖然逃掉了,可也逃不出小小的皇宮啊!兵貴神速,不一會兒,他的“馬”“車”很快會趕來,趕盡殺絕,讓你無招架之力,無反擊之功,你就慘啦。這一招之後,如果你還“活着”,那就只有最後一招來對付你——持久戰。慢慢地打,逐個“吃”掉你的棋子。之後趁你的“將帥”身邊沒有旗子保護就可以很順利地幹掉你的“帥”。所以,有時候你只能眼睜睜看着你的兵馬被活活追死,卻不能反抗。

  現在,我的爺爺已經回鄉下了,不過我想:我在寫這篇作文的時候,他應該正和棋友們在下得不亦樂乎呢……

  浙江溫州永嘉縣上塘鎮城北小學六年級:成才作文--胡仁宇

您正在瀏覽: 我的棋迷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棋迷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