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深秋已經來了,冬天離我們已經不遠了。冬天,那一年的冬天讓我失去了爺爺,上天奪去了對我最關心無微不至的爺爺,死神不留情的將這位年邁的老人帶走了。我恨上天不公,受了半輩子苦的老人難道不能讓他安享清福嗎?

  我的爺爺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圓形的臉上,眼睛深深凹了下去,粗糙的皮膚上爬滿了蚯蚓一般深的皺紋,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小小的鼻子一看就知道是南方人,樹皮般的手上筋脈突兀,就是這樣的一雙手,養活了一家大小十幾口人。

  爺爺在黑暗的舊社會過了大半輩子,沒有讀過太多的書,受了不少的苦。但是爺爺卻從無字句處學到了太多的可貴精神。

  從小長在新疆的我難得回一趟老家,回到老家就整天纏着爺爺不放。爺爺從百忙之中抽出一些時間來帶我玩。我和爺爺一起在河裡捉魚、在岸上釣魚、釣蝦和黃鱔;在農田裡認識無谷和農作務;在草地上放風箏……。我最喜歡爺爺做的風箏了,風箏是爺爺親手做的,既小巧又精緻,塗上顏色后更加美麗。那時的我又蹦又跳,抱着風箏嘴裡大聲喊:“爺爺做得風箏真漂亮!“拿到夥伴面前炫耀,小小的我,心中充滿快樂。每當想到幼時和爺爺度過的每一段快樂時光,嘴角便浮起一絲微笑。

  我很喜歡聽爺爺講神話故事,夏日的夜晚我靠在夜夜長滿豪毛的腿上,一邊看星星,一邊聽爺爺講故事。聽到“盤古開天地”我會好奇的問“爺爺!天地好大好大,那盤古一定有十座大山那麼高,那麼大是不是?”爺爺笑了笑,說:“琳琳說什麼都對!”;聽牛郎、織女的故事時,我會為他(她)的悲慘命運“嗚嗚”放聲大哭,爺爺總會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親切的說:“牛郎、織女,七月七日在雀橋上相會呢!”,“太好了!”我拍着小掌興奮的一蹦三尺高。

  很快,我們一家又要回新疆了。臨走時,我抓住爺爺的手不放,哭着說:“爺爺,您要等我回來,我們再去小河和農田玩好嗎?一定!一定!”

  誰知,在五歲那年,爺爺走了,永遠走了,不帶走一陣風,也不帶走一片雲,不帶走一片朝霞。春去冬來,又是一個冬天。

  爺爺您走好!孫女為您再唱那首《送別》“長亭外,古道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