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餘生揮筆作國畫 ——記花園新苑楊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餘生揮筆作國畫 ——記花園新苑楊爺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餘生揮筆作國畫 ——記花園新苑楊爺爺 標籤:中國畫作文 國畫作文 校園新事作文 校園新鮮事作文

  楊爺爺是業委會的一名成員,平時積極支持社區的工作。但他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就是畫家。

  楊爺爺退休之後,常常給小區內的居民免費作畫,這不,我們採訪的時候,楊爺爺的作畫的地方像往常一樣,排起了長長的隊伍。

  楊爺爺是有名的國畫畫家,且不說一幅畫的價值,就是畫一幅畫的付出的心血,就令人感動。楊爺爺笑着對我們記者說:“一開始作畫時,就是為了打發打發時間,看到大家看了自己的畫很快樂,我發現自己很開心,這是錢買不回來的。”業主家裝修時,有時候需要一幅畫來裝飾,楊爺爺二話不說,提筆就作畫,栩栩如生,為室內裝潢增添了一抹亮色。楊爺爺憑着幾十張宣紙、一個畫架和一份好心情,帶給了更多人歡樂。

  有時候,小孩子會請教他一些作畫的方法,有時候,懂行的老人家會和他一起討論作畫的心得,他因為免費作畫接觸到了許多不同的人,他感到很快樂。他說,這談不上是奉獻,就是一個愛好。面對他如此謙虛的回答,我們暗想,這個社會,就是需要更多的人把付出當作子女各區來做,那麼,過程就會是精彩的,結局就會是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餘生揮筆作國畫 ——記花園新苑楊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餘生揮筆作國畫 ——記花園新苑楊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