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忠魂不泯,浩氣長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魂不泯,浩氣長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一篇報道,記錄了第八支赴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在準備回國的前幾天,遭遇了幾百年不遇的海地大地震,8名烈士的英靈永遠了留在了海地,給我帶來了極大的震撼……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李欽叔叔,他是雲南邊防總隊司令部參謀長。地震后,他還沒來得及為家人報喜,還沒來得及去看看自己幾個月沒見的僅僅只有14歲大的女兒,就這麼永遠安詳地躺在了異國他鄉。海地,一個充滿暴力、搶劫、殺人的地方,李欽叔叔英勇的和敵人搏鬥,在幾次的激烈搏鬥中,他都安然無恙地懲治了那些惡魔,每一次都光榮凱旋。他多次隻身打入販毒集團內部,與販毒分子鬥智斗勇,端毒窩、打毒梟、斬毒線。記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及‘緝槍緝毒先進個人”等殊榮。出國的每一天,他都和女兒李沁瑤通話。聽李沁瑤姐姐說,她把爸爸當成了自己的知己,無論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她都會向爸爸訴說,爸爸也會靜靜的傾聽,同時又為她出謀劃策。沁瑤姐姐說,她覺得爸爸的傾聽和別人不一樣,向爸爸訴說,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安慰感,爸爸雖然與她接觸不多,但在她心裡,爸爸是一位大英雄,是一位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她堅信,爸爸還沒有逝世,他只是累了,一個大英雄怎麼會倒下?他一定在另一個地方看着我們……

  和沁瑤姐姐一樣,我的爸爸媽媽也常年在外地,心裡自然會很思念。但是,沁瑤姐姐卻比我痛苦的多。她失去了爸爸,一個幾個月前還和自己嬉戲打鬧的爸爸……她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當看到爸爸的屍體時,她不知哭了多少回,但為了不再惹家人傷心,她一次次擦乾自己的眼淚,勸阻悲傷過度的奶奶要堅強。看到這裡,我哭了,為英雄的逝世而惋惜,為沁瑤姐姐的堅強而敬佩!一個鋼鐵般的父親自然擁有一位鋼鐵般的女兒。14歲的她經歷了太多,父親的一點一滴在她的腦海里閃過,以後,她再也聽不見那熟悉的聲音,再也看不到父親那剛勁的字跡。抱着爸爸給她的最後一封信,沁瑤姐姐獨自坐在窗邊默默端詳,默默擦拭。一遍又一遍讀着爸爸對她的話語。“沁瑤,在你每一天和我的對話中,我知道你在一點點長大,為你的寬容、平易近人、集體榮譽感而高興,在我心裡,你一直是一個令我驕傲的孩子。沁瑤,人生的道路還長,你總會遇到一些並沒有料到的挫折,當你跨過這些挫折時,會驚訝的發現,你在走向成功……”

  我雖然和李欽叔叔從未謀面,但我覺得李欽叔叔是一位十分偉大的父親,一位值得敬佩的參謀長!在同志們的心中,他工作時的一絲不苟、做任務時的以身作則讓人不得不佩服。為了保護和平,為了維護中國軍人的形象,他在臨去海地的前幾天毅然地戒了煙。要知道,李欽叔叔的煙癮在團隊里是出了名的大,要讓他戒掉那簡直是天方夜譚。但是,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放棄煙,他說,他被確定為第六支中國赴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政委,抽煙不利於部隊的管理,也不利於展示中國警察的良好形象。

  這是為了和平的一種犧牲,雖然這種犧牲遠沒有失去生命付出的代價大,但對李欽來說,同樣是出於對使命的慷慨。是的,江山易改,秉性難移。但是有一種責任感與使命感,在李欽心中根深蒂固。可以說,“和平”兩個字,在李欽心目中看得比什麼都重。

  李欽同志逝世后,他的那些老朋友不遠千里從四面八方來到他的家,向他致敬。

  寫到這裡我已經是淚流滿面了,我實在是寫不下去了……

  李欽

  朱曉平

  郭寶山

  王樹林

  李曉明

  趙化宇

  鍾薦勤

  和志虹

  向八位英烈致敬!忠魂不泯,浩氣長存!

  河津市第三實驗中學六年級:丁若水

您正在瀏覽: 忠魂不泯,浩氣長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魂不泯,浩氣長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