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心不泯,有夢好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不泯,有夢好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繁星點綴在充滿好奇的夜空中,孩子看着遍布夜空的星海,星海中的星星在對孩子閃爍着。

  在孩子眼裡星星是多稜角的三角形,它們旋轉飄散在夜晚的空間里,它們就像雲朵般千變萬化,它們有時也會像孩子一般擁在一塊玩耍——就像早上媽媽為了趕時間揉的飯糰坨坨的。

  星座,對!哥哥曾經說過,星星變化時會有一瞬間是停止的,那時候可以看到飄散在不同空間里幾顆白色的耀星,它們連起來的形狀就是星座。像白羊、巨蟹、獅子、雙子、天秤、摩羯,這些被現代人用到最多的常星座(十二星座),還有一些例如天鵝座、巨熊座、人馬座之類的遠空星星。

  孩子很喜歡星星所以記得很多他們的故事和名字。

  在他印象中最深刻的星是個特大號湯勺——北斗七星,那長長的尾巴常常在他的夢中出現,只要躺在寬大的“凹字”裡面彷彿就能感覺到“沒什麼可以擔心的了”他每次夢到大號湯勺都會親昵的叫出它的名字——“北斗七星!”星星也總會帶着它遨遊星空形成的特大海洋。

  他記得有一會,”大湯勺“帶他去了一顆像土糰子的星星上玩,他從來沒去過那裡,他第一次知道星星上還能有動物——是一群可愛的小白兔,它們正在為8月15準備當天用的打糕和月餅,只見一些兔子象人一樣立着。

  孩子還看到一些兔子們排着長長隊伍把星星表面收集的粉末歸攏製成了麵粉,然後有順序的依次分配前面加工的打年糕兔子和做月餅兔子,等一切完畢后新鮮出爐的月餅和打糕就出來了。

  不過每到這個時候北斗七星就會提醒孩子得快點走了,因為每一晚分配給全國各地的孩子的星星都有規定返回時間,這點規定就像奧特曼打怪獸總在關鍵時刻沒電池一樣,雖然沒有如願吃到那兩種美味,但一晚上總算玩的非常開心。

  然而這一切卻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夢。

  睜開眼睛后孩子長大了。

  他每天在做的夢——實現了,在懸浮的太空艙里他多一次訓練事實上就離天空更加近一步,因為現在他如願成為了一名宇航員,他在很小的時候就相信總有一天能再見到他的朋友——北斗七星,所以他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努力他終於實現了夢想。

  很久以前。

  ”我不能一直呆在你身邊,你得明白總有一天你會長大然後忘記我,你總會忘記這個夢的“北斗七星對孩子說。

  可孩子卻一直記得,而且勵志要成為一名宇航員,因此北斗七星成了他的夢想。

 五年級:莉莉芳香

您正在瀏覽: 童心不泯,有夢好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不泯,有夢好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