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英雄浩氣長存,天地可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浩氣長存,天地可鑒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閱讀了有關東北著名抗日將領趙尚志烈士的英雄事迹,讀罷掩卷沉思,感覺自己對革命烈士的認識有了更多的了解。 

  趙尚志烈士出生於1908年, 他小時隨父親讀過三年私塾。11歲便走上社會,尋職謀生。他當過雜役、學徒和信差,在這期間受盡了當時社會上各種反動勢力的欺辱,也對舊社會充滿了仇恨,為他後來走上革命的道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趙尚志是一位有着錚錚鐵骨的革命英雄!1932年春,他曾與共產黨員范廷桂密謀炸毀日本軍用車一列,給敵人以沉重的打擊。同年5月,他赴巴彥地區協助改造那裡的土匪和雜色武裝,並於同年建立了黨在北滿最早的武裝抗日軍隊。 

  打出紅軍的旗幟並開展土地革命后,趙尚志隻身投入義勇軍,積極獻策得到重用,被任命為參謀長,后率該義勇軍隊員隻身深入山林,在哈爾濱以東又拉起一支游擊隊,並主動接受中共縣委的領導,創建了珠河反日游擊隊,這支反日游擊隊發展到幾千人,建立了10萬人口的根據地,於1935年初,發展為東北抗日聯軍,趙尚志任軍長。 

  由於趙尚志抗日的優秀表現,敵人對他真是恨之入骨,高價懸賞捉拿他,曾叫囂“一錢骨頭一錢金,一兩肉一兩銀。”敵人還多次派遣特務姦細混入抗日軍內部,企圖暗殺他,均未得逞。但是後來由於不幸遭遇叛徒出賣,趙尚志被捕,在他傷勢十分嚴重的時候,敵人決定對他進行突擊審訊,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刻,依然與敵人進行頑強鬥爭。他對審訊他的偽警察說:“你們不也是中國人嗎!現在你們出賣了祖國,還有什麼可問的呢!”說完了他狠狠地瞪着審訊他的敵人,閉口不語,後來直至英勇犧牲。 

  殘忍的日軍割下他的頭顱,將身軀拋到松花江中,但是英雄浩氣長存,天地可鑒,趙尚志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天動地,就在2004年,他的頭顱還是被研究黨史的人員,費盡周折終於找到並安葬下土,這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一個民族不可以缺少自己的靈魂,那就是不屈不撓的精神,趙尚志烈士正是擁有這種可貴的民族精神,雖然他一米六二的身高有些矮小,但是正是這矮小的身軀里,卻蘊含著一個堅強的靈魂!他的英雄事迹曾經讓許多閱讀他事迹的人感動得熱淚盈眶,當我看到他身負重傷,腸子都流出體外,仍然拒絕敵人的救治和審訊,怒斥敵偽軍的無恥賣國的行為,感覺他就是一個真正的英雄,一個令我敬佩的男子漢! 

  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我們再談革命英雄事迹好像顯得有些過時,其實革命烈士的這種思想到任何時候都不能丟棄,它蘊含著一個民族的精神,一個民族的靈魂,如果我們丟棄了革命烈士的英雄思想,那就等於在思想上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就是變相地賣國,因為正是無數個像趙尚志一樣的烈士拋頭顱撒熱血,才換來了我們今天賴以生存的國土,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安逸的生活,我們怎麼可以隨便就“忘本”呢? 

  讓我們永遠銘記英雄事迹,時刻不忘勉勵自己,做一個無愧於英雄先烈的好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英雄浩氣長存,天地可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浩氣長存,天地可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