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看見哥哥姐姐們讀書,心裡痒痒的,常常用手托着下巴,猜測着那帶着墨香味的書中字裡行間的奧秘。那時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渴望與期盼,而這兩個字已經在我的心中埋下了種子。

  後來,我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本書,我如獲至寶,小心翼翼地捧着它,給包好書皮,擔心會被搶去似的。那一刻,讀書這顆種子已開始在我心中慢慢發芽。

  再後來,我在書的陪伴下慢慢長大了。就在我已經習慣了有書的日子時,我常會聽到哥哥姐姐唱着一首我不太明白的歌:“讀書苦,讀書累,讀書還要交學費,不如加入黑社會,有錢有勢有地位。”剛開始我還嘲笑他們笨,不知道讀書的樂趣,可聽得多了,我就想:讀書真的像他們說的這麼辛苦嗎?但卻找不到答案。看來讀書的苦與樂這個問題很深奧。

  現在我長大了,我終於明白了,我當年那個認為非常深奧的問題的答案就是:讀書不僅有苦也有樂。

  每天,披星戴月的上學,回家,在校穿梭於教室,辦公室,廁所這三點一線之間,上課要聽進,做筆記,下課還有成堆的練習,早上還要自習,一天下來8節課,就是什麼也不做,光是坐着也難受,還得熬。周末還要補課,讀書真辛苦。也許這就是不少青少年厭學的直接的原因。

  你一定在想:讀書一點也不好,其實,讀書可以讓我們學到知識,也可以交到許多好朋友,一舉多得。其實學習就像爬山,爬山必有難,難中必有苦,苦中必樂。六年級:張靜雯wendy

您正在瀏覽: 追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