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英雄雖死,正氣長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雖死,正氣長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英雄雖死,正氣長存  

  ——讀《鮮血染紅的忠誠》有感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小學402班   吳  昊  

  指導老師   夏  葉  

  人們都說,這是一個出英雄的時代。  

  人們都說,這個時代需要英雄。

  人們都說,這個時代在不斷產生英雄。

  《鮮血染紅的忠誠》主要講的是 2004年1月4日 ,我區的好兒女,人民的好警察,張葉良,為了蕭山人民的安寧,在執行公務,堆截並實拖抓捕綁架嫌疑人時,嫌疑人突然發難,奪門而逃,張葉良飛身到門口堵截,窮凶急惡的歹徒狗急跳牆拔出尖刀狠狠地扎進了張葉良的胸膛,張葉良身口三刀,手捂傷口和隊友們沿和隊友們沿樓剃直追而下,鮮血從四樓一直滴到一樓,在受傷的過程中,張葉良用驚人的毅力撥通守侯在門口的隊友的手機,給抓捕2罪犯搶佔先機,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年僅41歲的張葉良叔叔壯烈犧牲。   

  英雄張葉良叔叔走了,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不忘履行一個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英雄走了,他的正氣長存,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經過這一次心靈的洗禮,我的靈魂受到強烈的震撼。我要從普普通通的小事做起,一點一滴地改進。做一個有責任感、有志氣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英雄雖死,正氣長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雖死,正氣長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