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靈魂不卑微》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靈魂不卑微》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靈魂不卑微》這篇文章,故事中主人翁挑戰自卑的勇氣和信心深深地震撼着我。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吳士宏是世界最大公司里一名小小的職員,因為身份低,所以常常遭到那些白領人物的欺凌,但吳士宏卻不怕,她以自己驚人的毅力和挑戰自卑的勇氣取得了偉大的成就。

  當我讀到:“她開始利用一切機會充實自我,每天最早到公司上班,最遲離開,將別人任意丟掉的時間花在學習和工作上……最後,她終於圓了美夢,成為公司華南區的總經理。”時,我不禁汗顏,吳士宏啊吳士宏,一個整天為公司的白領端茶送水的小職員,你又何必這樣見縫插針,付出比別人多好幾倍的代價呢?

  我為吳士宏的舉止感到困惑不解,這時,我彷彿來到她身邊,輕輕地詢問她這樣做的原因,她彷彿拍着我的肩膀,慈祥地答道:“每個人都想成功,雖然我的身份比別人低,但我堅信,只要努力,我一定會成為一位萬眾矚目的人。”就是這句話,讓我頃刻間明白了,現實就像一隻巨掌一點一點地捏碎她那小小的快樂,就像一團火焰燃燒着她僅有的一點自足感,雖然令她感到悲憤和恥辱,但她不畏懼這些。相反,她不顧所謂的卑微據理力爭,在每一次風波平息后,她的內心卻狂瀾依舊。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她毫不放過任何一個通向成功的機會。她利用一切時間來充實自我,就是一點點時間也不放過,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她擁有挑戰自卑的勇氣和信心,這是她會成功的主要因素。

  其實,類似吳士宏這樣的人並不少見,就像安徒生的童話之一《醜小鴨》中的那隻小鴨,它的童年充滿了嘲笑和譏諷,活得並不快樂,可是,它勇敢地掙脫了,並且通過自己的努力,戰勝了自卑,終於到達了成功的彼岸。

  看了吳士宏和醜小鴨的故事,我感到有些慚愧,五年級的時候,我的英語成績還算可以,每一次基本都能上95分。進入六年級后,我的英語成績逐漸下降,但我並沒有及時查漏補缺,因為我怕苦,怕累,到現在,英語成績還是沒有太大的提高。而醜小鴨和吳士宏呢?她們忍着人們的嘲笑,卻表現出一種挑戰自卑,克服困的勇氣和信心,和我相比,真好比天與地。

  吳士宏是平凡的,可她的靈魂卻不平凡,她以她的經歷告誡着每一個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大腦、雙手甚至是雙腳,去改變我們的命運。要堅信,只要我們有勇氣去挑戰自卑,什麼也不能阻止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

 六年級:高星雨

您正在瀏覽: 讀《靈魂不卑微》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靈魂不卑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