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路途中充滿了種種荊棘,往往會使人痛不欲生。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那裡開滿鮮花。影片《背起爸爸上學》中的小主人公“石娃”即要堅強的上學讀書,又要養家中患病的父親,正在面對人生中挫折。

  一百次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一百零一次爬起的勇氣。這正是影片中主人的志氣,也是中國民族的精神,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都需要這種精神。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可謂“時運不濟,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笑看人生。若王勃沒開郎之性,怎能吟出“海內存知比,天涯若比鄰”的千古絕唱呢?

  影片中小主人公石娃,寫了他“堅強”和“孝順”。要說“孝”父母是天下最親密的人了,小時侯父母像養花似的,把我們養大成人,所以我們應該加倍關照他。父母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可敬的,可親的,想起父母對我小時候的關心,照顧,我不禁掉下淚珠。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百善孝為先,這是歷史上的佳話,我們要孝順父母,就要從小開始,從點點滴滴做起,這樣才能不會留下一生中的悔恨。

  孝心是無價的,做為炎黃子孫的我們,要時刻謹記,做人,要先做到孝,要把我們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我看完影片,使我受益終生。

  山東省濟寧市魚台縣實驗中學初一:奚傳智

您正在瀏覽: 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 暫無評論